精品鲁菜推荐 酸咸面包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酸咸面包属于欧洲面包店里的橱窗招牌展示类面包,大的可重达十几斤,小的也有两三斤,颜色金黄 、造型美观、麦香浓郁、口感焦香、味道微咸、十分耐嚼,切片后再配以鱼子酱,十分美味!

主料:高筋面粉 300克,中筋面粉 200克。

辅料:干酵母 5克,黄油 40克,清水适量,裸麦粉适量,盐适量,麦芽糖10克。

酸咸面包做法

1、面包面团儿制作,先把盐和干酵母倒入干面粉里拌匀。把麦芽糖倒入拌匀。用清水合成面团儿。

2、把面团儿揉至光洁细腻滋润后罩上保鲜膜,在常温下做基础发酵,温度大约在24-28度之间,发酵 4-6小时。

3、把黄油块放入。用手把黄油块在干面粉里搓碎,呈松散微粒状即可。然后用水合成面团儿。

把面团儿用保鲜膜包裹好,*后把面团儿放入冰箱冷藏松弛6小时。

4、6小时后,先把发酵好的面包面团儿取出,按扁排气,然后再从新团成面团儿滚圆,盖上保鲜膜饧 发30分钟。

5、饧发完成后,把面团儿在案板上按扁,呈2厘米厚的圆形大饼状,放入烤盘。烤箱预热好,用上下 炉温190度,烤盘放入烤箱内中架,烘烤时间40-45分钟左右。把饼身烤至周边金黄便可出炉。至此操作 全部完成。

小贴士

1、制作此款面包不要急于发酵,*好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进行慢发酵为好,理想发酵应在24小时 为宜,发酵越久味道越好,吃起来麦香更为浓郁。

2、还可以用掺入面种发酵法,再结合部分新面来制作,味道会更棒!面种为,用少量酵母,以每千克 面粉,放入3克酵母加10克麦芽糖用水合成的面团儿,发酵48小时以上,用此种团儿制作称之为面种制作 法。

标签: 酸咸面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