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也在全民创业 农村全民创业致富故事

2015-06-24来源 : 互联网

换一换农村现在也在全民创业,全民创业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风潮,想要在农村创业的你不妨来看看小编为你整理的农村创业致富成功吧!

纺出人间情织出富民路孙华亮,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今年37岁,16岁初中毕业后,在亲戚的帮助下,在盐城找了一份安装和修理空调的工作。

2000年初,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来到了无锡一家机械公司搞起了磨具,2001年春天,他被苏州林兴针织制衣集团聘为销售员,凭着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努力,2002年提升为地区销售主管,负责该公司在上海、西安、东北等地的针织制品销售业务,被公司评为“**业务主管”光荣称号。大城市再繁华、再精彩对在外打工的每位人来说,都是过路客。在掌握针织技术、拥有销售市场和经营策略的孙华亮,决定自己投资**,回报家乡,用在外打工积累的无形资产,描绘自己的宏伟蓝图。二00四年初,在当地**的帮助下,投资500万元,购置针织模机250台套,创办了盐城丽华针织公司。向本镇及县内招收130名农民工,按置26名失业工人。2004年生产羊毛衫13万件,实现产值1350万元,利税180万元,产品销往上海、南京、武汉等省市。2005年1-6月,实现产值900万元,利税102万元。**不是*的同义词,孙华亮同志现在富了,但不是他的目的,他把*仕为**,在**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一年多来,吸纳了150多名农民工进厂工作,免费为他们培训;把村10多户特困户同“丽华”捆帮在一起,同“丽华”共生存,每月每户发给200元生活费;资助了3名孤儿读书,今年3月份,向村无偿捐款3万元,兴建了利陈公路。孙华亮这样做,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党委**提倡全民创业,在这项活动中,我们是***,也是幸运者,应该发挥出带头雁作用。同大家一起创业,一起富,这才是全民创业*终目的。孙华亮计划年内再购置织模机200台套,生产羊毛衫20万件,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150人,实现产值2000万元,利税300万元,这真是纺出富民路,织出人间情。养鸡女状元――王加玲王加玲,女,46岁,初中文化,2005年初投资25万元,创办了$$镇**个万只蛋鸡养殖公司。

王加玲同志原是一个名不经传的家庭妇女,在一次去南农大探亲的过程,得到了一条养良种蛋鸡能致富的信息,王加玲依靠亲朋好友和嫡亲弟弟在南农大的关系,东拼西凑,投资25万元,在原涔庄村小学闲置校舍的基础,建成标准鸡舍46间,饲养良种蛋鸡15000多只,由于勇于吃苦善于管理,科学饲养,2004年创纯收入18万元,先后帮助当地15名闲置劳力安排在其养殖公司就业。还为十户特困户每年提供100只种鸡,两年共帮助二十户脱了贫。二00五年“三八”节被镇党委授予“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归巢的孔雀”带民富“昔日孔雀东南飞,如今凤凰争归巢”。

今年42岁的青年人马如青高作镇人,现拥有资产1300多万元,被人们称为带民致富的“孔雀”。马如青出生在苏北农村一个普通的家庭,祖祖辈辈靠几亩田维持生计。他高中毕业后,父亲托人在盐城为他找了一份工作――机械安装和机械维修,他不满足当时所学的手艺,1998年经朋友介绍,来到苏州一家机械做车床工,一年后他又跳槽到南通一家公司跑供销。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马如青从一位普通的外销员干到地区销售主管,从江苏走到上海、重庆、东北,他成了众多打工仔的一个成功者。1999年他春节回家探亲,马如青惊喜地看到家乡的发展,在变化,在妻子吴连妹的支持下,2000年初在高作镇工业园区创办了富捷旋耕刀厂,安排了50多名当地剩余劳力进厂就业,为振兴地方经济作出了贡献。5年来,他带领伙伴们生产了100多种旋耕刀,而且产品质量越做越好,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还出口到日本、韩国等东南亚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他的产品运销到国外,是地方人民的骄傲,地方人民有这样一位“归巢凤”感光荣。

2004年实现产品销售260万元,利税10多万元。马如青是有思想、有觉悟、重乡亲的“还巢凤”。在高作镇党委、**不久前召开的回乡创业人士座谈会上,他的发言会上肃然起敬:“全民创业,帮民致富,这是党委、**发展家乡经济的一项得民心、顺**的重大决策。虽然我不是党员,回家乡五年来,党委、**对我这个小企业关心太多了,我要**很多的**回报社会,力争今年实现产品销售500多万元,利税20多万元,吸纳农民剩余劳动力100名。”“耗”自身油“哺”家乡人卞正明同志,男,今年35岁,1989年7月高中毕业未能如愿考上大学的卞正明,苦于当时的家境,投师学习了一门缝纫手艺,为乡邻做衣挣*。1999年初而立之年的卞正明在妻子的支持下,放弃了缝纫店,走上了打工路。

单身来到上海远洋运输公司工作。江河奔泻,总有几个回家的旋涡,路途迢迢,更有阡陌弯曲的险径,在多年的打工生活中,吃尽千辛万苦的卞正明捕捉到了市场经济运行的规律。卞正明同志在上海远洋公司打工期间,积累了许多经营油料的生意经,二00二年初,他响应县委提出的全民创业的号召,在镇党委、镇**的支持帮助下,投资1千万元注册了“正明废油再生有限公司”。凭借灵活的头脑,敏锐的眼力,他时刻捕捉市场信息,调查行业起落,在油料市场经营的角逐中,他看风声,钻隙缝,挖空档,抓机遇,顺势应变,稳操胜券,在自己的努力下,目前公司拥有固定资产2700万元,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利税500万元,成为江浙一代进口油料经营的总代理。卞正明同志在外创业不忘家乡,他成立的公司工作人员中有50多名是自己的家乡人,人平年收入达2.5万元。二00四年底,投资800多万元,在高作镇兴建了正明服装厂,吸收了150名剩余劳动力,进厂做工。今年底捐资5万元为家乡造了两座桥,投资30万元,兴建自来水厂,每年向村十五位五包户发放生活费1万元。在市场经济和全民创业的今天,卞正明创业的劲头更足了,回报家乡的热情将会更高。

党员陆士华兴办协会培育生猪专业组“市场经济的发展,为农民发家致富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宽阔舞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勤劳致富这个大舞台上也应当得到充分发挥。”这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陆士华的人生追求。近两年来,陆士华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实现了共产党员带头致富和带民致富的人身价值,成了高作镇小有名气的“双强”党员示范户。今年50周岁的陆士华,当过农技员,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土生土长在农村的陆士华对生猪饲养颇有研究。过去在生猪市场行情不景气的年头,多数人家猪亏了本的情况下,他家繁育的苗猪每头还能赚上30元左右,肉猪每头出栏还能赚上个50元。10多年来养猪是他家常年不断的致富主业。去年他家养了15头猪,育了720头苗猪,出栏300头肥猪,全年养猪一下子赚了8万多元。他听说农村要培养“双强”型村干部时,他认为普通的无职党员应当首先“双强”起来,成为群众致富的榜样,因为村干部要承担纷繁复杂的农村工作,想“双强”、能“双强”还受时间和精力的制约。

于是,他与同组党员陆继台多次商量:“我们陆舍村地处内圩,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群众办不起工厂,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能躺在党的富民政策上睡大觉,应当为村民们尽一点勤劳致富的义务。我们陆家这几年养猪一直不错,我看成立一个苗猪协会,一定能把大家带上致富路。”陆士华和陆继台一拍即合,商定由他们牵头组建蒋王村生猪协会,每月免费培训一批生猪饲养能手,赊欠苗猪和部分乳猪饲料,对放养母猪的饲养户上门提供受精、育苗技术,在协会的带动下,蒋王村6组村民王观荣和陆东一下子新建了30多间猪舍,准备办百头猪场,如今蒋王村6组40多户人家,家家都养2-5头母猪,成了全镇的生猪专业组,不仅实现了全村三元杂交猪的自繁自养,阜宁公兴、永兴等地农民还经常到蒋王6组赶集买猪,预计到今年年底,该组可繁育苗猪4000头,出栏肥猪3500头,获利65万元左右。

标签: 全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