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港台菜推荐 凤梨酥

2015-06-17来源 : 互联网

凤梨酥相传*早起源于三国时期,其凤梨闽南话发音又称“旺来”,象征子孙旺旺来的意思,而凤梨亦是台湾人拜拜常用的贡品,取其“旺旺”“旺来”之意,所以在当代台湾婚礼习俗中,也是广为应用,深受民众喜爱。

食材

主料:奶油150克、凤梨膏约600克、低筋面粉300克、蛋白1/2个、蛋黄2个、糖粉60克、奶粉25克

辅料:小苏打粉1/4小匙、水25克、酥油适量

凤梨酥做法

1.奶油加入糖粉打至乳白色,慢慢加入混合均匀的蛋液。

2.奶粉与面粉混合筛过,拌入奶油糊内,将小苏打粉溶于水中后也加入拌匀。

3.将面团分成每份约20克,同样将凤梨膏均分,每一等份约15公克。

4.将凤梨膏放入作好面皮中包好,模型上涂一层酥油,将凤梨酥面团装入模型中,以150℃烤2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制作凤梨馅的时候,需要把冬瓜先脱水再剁成蓉。因为凤梨馅里的冬瓜主要作用是提供瓜肉纤维,挤掉冬瓜里的水分,可以避免冬瓜的味道混入到馅里,影响馅的味道,只留下冬瓜肉纤维让我们利用,就可以了。

2、无论是冬瓜还是菠萝,采用的都是剁成蓉的方式,而不建议用食品料理机直接打成泥。虽然剁成蓉比较麻烦一点,但这样不会破坏瓜果里的纤维,使馅的口感更好。

3、包凤梨酥,虽然看上去简单,但实际是难度比较大的一个步骤。*先凤梨馅比较粘软,其次酥皮面团也较软易裂,因此包的时候不易控制。注重手法慢慢包裹,反复多练习,才会熟能生巧。一开始如果觉得皮和馅2:3的比例很难包,可以先改成皮和馅1:1或3:2的比例来包,会好包不少。但熟练以后,一定要改回2:3哦,因为,只有“薄皮大馅”的凤梨酥,才会真正的诱人可口哈。

4、刚做好的凤梨酥,皮和馅的味道没有**融合在一起,所以不用马上就吃。密封保存4个小时以后,凤梨馅里的水分和糖分会慢慢向皮里渗透,到时候再品尝,口感更佳哦。

标签: 凤梨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