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港台菜推荐 避风塘炒蟹

2015-06-12来源 : 互联网


避风塘炒蟹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点,属于粤菜系。在粤菜馆的食谱之中,是一款常见的菜式。其精髓是那蒜蓉的*特风味,这种蒜蓉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甘口焦香,脆而不煳,蒜香味与辣味、豉味结合,达到了一种口味的平衡。与螃蟹共烹,味道和谐,可口**。姜葱蒜蓉的香味浸透蟹肉,蟹块香辣,味道浓郁,湿口的蟹**干身的更香口,令人越食越开胃。

食材

主料:海蟹、避风塘炒蟹

辅料:干辣椒、盐、白糖、蒜茸、鸡精、淀粉、食用油

避风塘炒蟹做法

1、 将海蟹洗净剁成块,裹上淀粉;

2、热锅放油,倒入海蟹、蒜茸炸至金黄色捞出蟹块,蒜茸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

3、 锅内留油,放入干辣椒、蒜茸、盐、白糖(盐、糖的比例为1比5),加入鸡精、蟹块翻炒即可。

小贴士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