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客家菜推荐 东江酿豆腐

2015-06-12来源 : 互联网

东江酿豆腐是汉族客家的名菜。久负盛名,在客家人的生活中,但凡有宴席必有此道菜。酿豆腐是中原传统饮食习惯与迁徙地特殊产生生活方式相结合的典范食品。“酿”是一个客家话动词,表示“植入馅料”的意思,“酿豆腐”即“有肉馅的豆腐”之意。东江酿豆腐很适合作为晚餐的主菜,既有营养有不怕肥胖。酿苦瓜与酿豆腐、酿茄子、被称为“煎酿三宝”,酿豆腐鲜嫩滑香、营养丰富,是客家人过年的保留菜式。

食材

主料:客家卤水豆腐或者是客家石膏豆腐(石膏豆腐滑嫩不易塞肉,熟练才能酿好),大小有讲究,去市场问要客家豆腐,一般都会知道,约500克即可。

馅料:猪肉/鱼肉/鸡肉均可,约200克;干香菇5个。

调料:盐、胡椒粉、酱油、香菜

东江酿豆付做法

1.把肉、香菇剁馅料,加入适量的盐、酱油、胡椒粉调和。

2.把豆腐对半切开。

3.用筷子直接在将肉掐进豆腐里。

4.把馅料塞入豆腐中。这个地方更容易把豆腐搞烂,抓豆腐的手势要注意,很难言传。

5.豆腐一一酿在碟中好后,准备煎豆腐。油锅要热、油要多,直接把整碟豆腐顺着倒入锅中。撒入适量的盐,用微*煎。

6.豆腐小*煎至一面金黄,把豆腐铲入砂锅中,加入高汤、适量胡椒粉,如果有红曲也可以加入少量,微*炖。

7.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稍长时间微*炖,尝尝豆腐里面热了,即可加入香菜即可起锅食用。

小贴士

如果没有砂锅,可以直接用煎豆腐的锅炖,但是加入汤后必须把豆腐都铲松动,否则容易焦。

标签: 东江酿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