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渝菜推荐 重庆毛血旺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毛血旺又称冒血旺,是四川及重庆**的汉族小吃,属于川菜菜谱之一,以鸭血为制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麻辣味。毛血旺是重庆市的特色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名气已**川菜大军,席卷了大江南北。麻辣诱惑对传统的毛血旺进行了改良和创新,将其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浓味厚的特点不断发扬光大,是道值得一尝为快的巴蜀名菜。

食材

主料:鸭血(白鸭)(500克) 黄豆芽(150克) 辅料:鳝鱼(100克) 、猪肉(肥瘦)(100克) 、*腿肠(150克) 、黄花菜(50克) 木耳(水发)(50克) 、 莴笋(100克)

调料:大葱(50克) 、盐(3克)、 辣椒(红、尖、干)(15克) 、花椒(5克) 、料酒(10克) 、味精(10克) 、植物油(50克) 。

重庆毛血旺的做法

1、 将鸭血切成条块,入沸水氽煮后捞出;

2.、黄豆芽切去须根

3、*腿肠切成大片,猪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莴笋头切成条;

4、黄花抽去睢蕊,干辣椒切节;

5、*锅底料用水化开,放入锅内烧沸熬味;

6、下精盐、味精,放入血旺、鳝片、*腿肠、肉片、黄豆芽、水发木耳、大葱及各种蔬菜共煮;

7、等黄豆芽断生后起锅转入盆内;

8、 炒锅置旺*上,倒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辣椒节炸呈棕红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内上桌。

小贴士

所有食材分别焯烫一下备用,可以使煮好的毛血旺汤汁清透红亮,口味更佳。

黄鳝焯烫,可以把黄鳝外皮上的黏液洗得更干净,减少黄鳝的腥味。

所有食材入锅,要分先后,鸭血和黄鳝可以先入锅多煮一时,然后再逐次放入蔬菜,这样**食材的口感一致。

标签: 重庆毛血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