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渝菜推荐 重庆酸萝卜老鸭汤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酸萝卜老鸭汤是重庆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渝菜系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是鸭子和酸萝卜,主要烹饪工艺是炖。成品鲜美可口,汤色澄亮,还可以去秋燥。 酸萝卜老鸭汤可是渝菜中的**炖品,自家泡的酸萝卜和老鸭子,在一起炖着,不仅味道好,对身体也是颇有益处, 在重庆,酸萝卜老鸭汤已经发展成为了*锅的一种,在很多地方都有卖的。

食材

主料

老鸭(半只)、调料新鲜白萝卜(半根)

辅料

黄酒 (30ml)、八角 (2个)、盐 (适量)、花椒 (适量)

酸萝卜老鸭汤做法:

1.先将老鸭洗净,斩成小块。白萝卜去皮写成块备用。大葱切段,姜切片。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鸭块,大*煮开后撇去血沫,再继续煮5分钟,捞出后用清水冲清鸭块表面的浮沫。焯鸭块的水倒掉不要。

3.取一锅(或将刚才的锅洗净),倒入清水,放入鸭块,八角,花椒,大葱和姜片,然后再淋入黄酒。

4.大*煮开后倒入切好的白萝卜块,开着盖子煮5分钟后,再倒入老鸭汤的料包,盖上盖子转中小*炖煮1个半小时。临出锅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标签: 酸萝卜老鸭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