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推荐 湖南青椒蒸茄子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青椒蒸茄子原属于是湖南一带的汉族风味名菜,属于湘菜系,具有消肿、宽肠的功效,话说暴饮暴食的节后是很适合食用的,咱们将其做成一道少油的蒸菜来试试吧,鲜美可口。搭配食材为当地青椒*好,青椒蒸茄子,清爽刮油菜。

青椒蒸茄子食材

主料

长茄子:1个 青椒:数只

辅料

豆豉:1大勺 油:适量

盐:适量 蒸鱼,豆豉油:适量

青椒蒸茄子的做法

1. 茄子去蒂洗净切7-8厘米长的条,青椒洗净用手随意撕开;

2. 坐锅烧油,将茄条整齐摆入锅内,小*煎黄,盛出放到碗底;

3. 将青椒盖到茄条上,撒豆豉,撒一层盐,淋入蒸鱼豆豉油;

4. 将碗放入烧开水的蒸锅内,加盖大*蒸半小时,吃前拌匀即可。

5.这道菜不需要多油,只要小心的将茄子表面煎黄即可。咱们用蒸的方法来突出青椒和茄子的鲜美之味,蒸好的青椒和茄子非常软香可口。

小贴士

1、油不需要太多,煎茄子的时候茄条会将所有的油吸收,小*煎黄即可,蒸好后油会重新渗透出来。

2、青椒用比较嫩的本地扯树辣椒*好,清香味重辣味也较重,适合咱好辣的湖南人。怕辣的用一般青椒即可,清香味是一样的。

3.这道菜不需要多油,只要小心的将茄子表面煎黄即可。咱们用蒸的方法来突出青椒和茄子的鲜美之味,蒸好的青椒和茄子非常软香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