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菜推荐 辣炒野生菌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辣炒野生菌是滇菜的一种,云南食用野生菌占全世界食用菌一半以上,中国食用菌的三分之二。云南野生食用菌,生于山林、长于山林,是天然绿色食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及其他有益于人体的成分,营养丰富,风味*特,野生菌是理想的健康**食品,而辣炒野生菌是一种*理想的做法,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下辣炒野生菌的做法。

辣炒野生菌食材

主料

青头菌300g

辅料

青尖椒5个、红尖椒10个、大蒜10颗

辣炒野生菌的做法步骤

1. 选择品种一致的野生菌,今天选的菌子是红见手(见手青的一种);

2. 洗净菌子外面的泥土后,凉干水份后,切成大小一样的片;

3. 红见手看的是红色,切的时候是黄色,放—分钟后变成青色,手碰着菌子的部位,菌子也会变成青色,所以通常称为见手青;

4. 备好干椒和大蒜;

5. 油放多—些,炸香干椒后,放入大蒜,随即加入菌子,不停的翻炒至熟,起锅时加入适量的盐。

6. 野生菌美味无比,但是有一定毒性,处理时一定要注意品种—样,厚薄一致,加入大蒜,不停翻炒。人间美味,今天的菌子有股奶香味。

小贴士

野生菌切的时候尽量厚薄一致,放入适量大蒜,提味并有解毒作用,如果能吃猪油的朋友炒菌时放点,菌子的味道会更鲜美。

标签: 辣炒野生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