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子的做法是怎样的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将至很多商家已经开始制作精美的粽子以供市场需求,尤其是每年都会有大批量的肉粽子可以上市,让更多消费者体验来自各种肉制作的精美粽子,将时尚元素假如粽子中,让生活丰富多彩。肉粽子的魅力不仅于此,那么,肉粽子的做法是怎样的?

肉粽子的做法步骤一、五花肉切成1寸左右的见方,加入酱油、老抽、糖、盐、白酒适量,白酒一定要多放,这样好吃,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咸甜,用手搓加入调料的肉,入味。*好提前**腌制好,米淘洗,尽量不要让米吃水,把米里面的水控干,用过滤网过滤了两遍,米放在盆里面,略微停一会,让米吃空出多余的水。

肉粽子的做法步骤二、米里面加酱油、糖、白酒适量,盐少许,可以多放酱油,根据自己的口味,拌匀,备用,用太太乐宴会酱油味道好,这酱油很香,也可以用普通的酱油,粽叶洗净,把根部剪刀掉一点,煮开水,把粽叶放进去煮软就可以了;泡一会,把粽叶泡软,2片粽子叶重叠,卷成圆锥形,放入糯米和肉,每个粽子都一定要放肥肉,不然不好吃,*后放满糯米。

肉粽子的做法步骤三、压一下,把上面的粽叶往下折盖住米,把长出来的粽叶窝成角,用棉线将粽子绑紧。包紧包实;只要结实,不漏米就行了,包好的粽子,将包好的肉粽子放在锅里,加水,水要没过粽子大*煮,上面*好压点有重量的东西,开后文*煮3小时,煮粽子中间千万不要停*,一定要保持水开。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