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究竟如何看待谢师宴?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职责,孩子成功考上理想的学校,家长一批片好心想要答谢孩子的恩师,本来这是一件好事情,也是告诉孩子要知道感恩的亲身体验,可以是有些家长形成了攀比之风,以至于老师也不知道何去何。那么,究竟如何看待谢师宴?

如何看待谢师宴?有人说谢师宴越吃规格越高,老师们吃这样的谢师宴是否能吃得心里舒服呢?家长能否躲开“消费攀比”的阴影?客人们是否真正发自内心地来“吃请贺喜”呢?“公费消费”是不是也混迹于其中?也有人说部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交流也开始“经济化”了。豪华的“谢师宴”已经搀杂了其他的东西,脱离了报答老师的原意。

如何看待谢师宴?说“谢师宴”就应该摆,但是应该是所有同学和老师一起的聚会,不应该有家长和其他的人,应该单纯一些。参加谢师宴一切是顺其自然,但是作为教师应该对学生的穷富有所了解,应该婉言**那些困难的学生,要知道有些穷学生为了这一顿谢师宴,暗中有多难啊,这是一个善解人意的老师。

如何看待谢师宴?教师的责任就是教书育人,两袖清风才能一身正气为人师表。谢师宴去不去还得**说了算,真是可笑。*后一位老师是一个老派的做法,一身正气是值得尊敬的,但是像他这样的想法的老师有多少呢?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