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为什么包粽子

2015-05-28来源 : 互联网

历史长河中有一位爱国人士有过游民郁郁寡欢,*后投江自尽,那就是屈原,很多人以为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但是还有其他版本,那么,端午节为什么包粽子?下面为大家详细讲解。

端午节为什么包粽子?关于粽子,无论各人心里有怎样的牵绊,粽子的传说始终是由那位投了汨罗江的屈原开始的。不过就连这个传说都是有两个版本的。争论的焦点在于——粽子究竟是给谁吃的?

端午节为什么包粽子?版本一:粽子是给河里的鱼虾吃的,这也是流传*广的版本。传说屈原投江之后,楚国百姓哀痛不已,渔夫们则划着小船去救屈原,可结果捞了半天都捞不到。于是百姓们自发地拿出家里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投在江中,希望鱼虾蟹们吃饱了就不会咬屈原大夫了。

端午节为什么包粽子?版本二:粽子是给屈原吃的。有天晚上,一位渔夫在梦里与屈原大夫相遇了,看见屈原消瘦了许多,就问他:“我们给您送去的食物,您吃到了吗?”屈原摇摇头,说:“你们送去的食物都让鱼虾蟹给吃掉了。”渔夫问:“那要怎样才不会被它们吃掉呢?”屈原答道:“你们用竹叶把饭包起来,做成菱角形有尖尖角的粽子,这样它们会以为是菱角就不会吃了。”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