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爱吃的中国菜 这个必须得学会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糖醋里脊,全世界的人都爱吃.中国菜随着华人的迁徙,如今也遍布世界了,曾看过一篇报道,盘点老外*爱的十道中国菜,居**的就是糖醋里脊。一盘色泽红亮、酸甜味美、外酥里嫩的糖醋里脊,的确是非常养眼、又拿得出手,难怪全世界的大人小孩都爱它。

主料:

猪里脊(300克)、盐(1茶匙)、鸡精(1/2茶匙)、蛋清(1个)、二锅头(1/2汤匙)、玉米生粉(80克)

调料:

番茄沙司(4汤匙)、白醋(2汤匙)、砂糖(2汤匙)、蒜末(1汤匙)、熟芝麻(1汤匙)

糖醋里脊的做法:

1、将里脊切成小拇指状粗条,放入碗中,加入盐、鸡精、蛋清、二锅头抓匀后腌制10-15分钟(时间别太长,要不然会过咸)。

2、这时我们准备好糖醋汁材料:蒜切成蓉,番茄沙司、砂糖、白醋备好。

3、将生粉倒入大碗中,里脊条依次放在生粉上均匀裹上生粉,拍掉多余的粉,放入另外的盘中。

4、锅中倒入足量油,大*烧至六七成热,转中小*,逐个将肉条放入,炸至肉条浮在油面上捞出(约一分钟),炸完后将锅里的油开大*继续加热,油温八**热时,倒入肉条复炸至金黄色。

5、捞出沥油放在盘中。

6、锅留底油烧热,调中*爆香蒜粒(蒜别焦了,要不发苦)。

7、倒入番茄沙司和糖,用锅铲不停地搅拌。

8、慢慢的糖醋汁的颜色就会变红,这时倒入熟芝麻和淋入白醋继续搅拌。

9、糖醋汁变浓稠发红,显鱼眼大泡时。

10、倒入炸好的里脊。

11、快速翻拌让里脊均匀地挂上糖醋汁(这时可以淋点余油,出来的颜色更漂亮)。

12、番茄玫瑰花放入碟中,然后放入两片香菜叶做为叶子,再把做好的糖醋里脊放入碟中,就可端上桌了。

标签: 糖醋里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