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有滋味 西北揪面片的八种做法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面片是西北地区群众*喜爱也*普及的一种面食,这种面片不是用擀面杖擀出来的,而是用手揪出来的,成为品种繁多,滋味*特的面食。

韭菜面片

原料:面粉250克、韭菜、胡萝卜、鸡蛋、油、盐、水、胡椒粉

韭菜面片做法:

1.容器中倒入面粉加水和2克盐,搅拌均匀,和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稍醒30分钟。

2.将面团擀长擀圆,切成大小相等的条,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面片。

3.鸡蛋打散在碗中,搅拌均匀;韭菜切段;胡萝卜切片。

4.锅中水开后,倒入面片,煮熟捞出,放在冷开水中备用。

5.锅中放油,将鸡蛋倒入,用筷子不停的搅拌,将鸡蛋搅拌散开,加入适量的水,用中*煮5分钟,倒入韭菜段和胡萝卜片,加入适量的胡椒粉和盐关*。

6.将面片捞在碗中,再倒入韭菜鸡蛋汤即可。

什锦面片

原料:饺子皮10个、油菜1棵、鸡蛋1个、西红柿半个、蛤蜊7个、盐4克、香油、油10克

什锦面片做法:

1.饺子皮切成四个等份;蛤蜊加姜丝和少许料酒煮至壳张开,捞出备用;鸡蛋打散;西红柿切块;小油菜洗净一片片掰开。

2.锅热油,放鸡蛋炒熟,放西红柿一起翻炒,加适量清水煮开,放蛤蜊和小油菜一同稍煮片刻,加盐调味;

3.烧半锅水,水开后放入面片煮至五、六分熟,捞出放入汤中一同煮开,出锅的时候滴几滴香油即可。

面片汤

原料:饺子皮、鸡蛋1个、胡萝卜、西红柿1个、油、盐4克、小葱5克、胡椒粉、香菜

面片汤做法:

1.鸡蛋打散;胡萝卜切薄片;西红柿切片;香菜切小段。

2.锅内底油,油热后,加入开水,汤滚后,放入胡萝卜片,煮至颜色变深,放入饺子皮,切好的西红柿,煮至西红柿变软时,贴锅边打入鸡蛋液。

3.饺子皮煮熟后,加入适量盐,少许胡椒粉,出锅前,撒入葱花和香菜,即可。

杂烩面片

原料:面团、里脊、番茄、蘑菇、娃娃菜、粉丝、盐、胡椒粉、香油

杂烩面片做法:

1.番茄去皮切块,肉丝切丝用蛋清半个抓匀,半茶匙淀粉腌渍十分钟;其他蔬菜洗净控水。

2.锅里放油,把肉丝滑炒出来;放入番茄和蔬菜炒均匀,加水烧开,放入盐、胡椒粉,小*煨着。

3.面揉均匀后擀开成厚薄适度的片,划成两厘米宽的条,用大拇指和食指扯成片。

4.煮面片,面片七成熟捞出放入菜汤中,粉丝也放进去。粉丝软了即可。

辣油面片

原料:面粉、鸡精、盐、辣椒油、香菜、酱油、牛腩

辣油面片做法:

1.面粉加盐揉成面团,醒半小时,擀成面皮,用模子压出一个个小面片。

2.做好的面片进开水煮熟,煮的时候水里面加点盐。

3.牛腩洗净,焯水后重新换水加鸡精,姜片熬汤。

4.煮好面片捞出,加香菜,鸡精,酱油,牛肉汤,辣椒油即可。

南瓜面片

原料:面粉、南瓜、盐、胡椒粉、小葱

南瓜面片做法:

1.面粉加食盐和清水和成稍软的面团,把和好的面团搓长圆柱状;南瓜去皮去瓤切块。

2.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南瓜块炒香,加入清水,大*烧开。

3.转*小*,把面团一端用手压扁压平,用另一只是揪下面片,入锅煮熟,加入盐、胡椒粉调味,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西红柿鸡蛋揪面片

原料:面粉260克、西红柿3个、鸡蛋2个、木耳3朵、盐3克、醋、葱、姜4片、蒜4瓣、料酒15毫升、生抽5毫升、白糖3克

西红柿鸡蛋揪面片做法:

1.面粉中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醒发。

2.西红柿洗净切块;姜蒜切片;木耳用清水泡发后切丝;香葱切碎;鸡蛋打散成蛋液,倒入料酒混合均匀后热锅凉油划烧成蛋碎盛出。

3.洗净锅后烧热注入油,5成热时加入姜蒜片炒香后倒入西红柿块,调入盐、糖、生抽,翻炒至起沙,加入木耳丝继续翻炒后,注入2/3满的沸水,大*烧开。

4.醒发好的面团两面撒少许面粉后擀成方形的薄片,用刀横向划条纹后,用手拿起其中一条,揪成约5cm长的面片。

5.将番茄汤调制中*,加入蛋碎后,将揪好的面片放进汤里,用筷子轻轻搅拌一下,淋入香醋,加入香葱碎即可。

五彩面片

原料:面粉130克、高粱面15克、荞麦面15克、豌豆淀粉15克、香菜1小把、娃娃菜1棵、土鸡蛋2个、香菇3朵、油、盐、香油

五彩面片做法:

1.杂粮面团:面粉50克、高粱面15克、豌豆面15克、荞麦面15克加适量温水和成杂粮面团,饧20分钟。

2.蔬菜面团:香菜加水用料理机打成蔬菜汁,加入面粉80克和适量水和成蔬菜面团,饧20分钟。

3.面团分别擀成3-4毫米的面片,切成长条状,揪成指甲大小的面片,放入开水锅中煮熟捞出。

4.娃娃菜切块,香菇切片,蛋液中滴入几滴白醋。

5.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蛋液翻炒,在加入香菇片炒熟,倒入凉水,大*烧开,放入娃娃菜,水滚开后,放入煮熟的面片,水再次滚开后放入盐和芝麻油,关*盖上锅盖稍焖一会让菜和面片入味即可。

标签: 西北揪面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