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炖肉还好吃的豆腐 你不想学学看吗

2015-04-17来源 : 互联网

豆腐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因此适量吃豆腐是有益于健康的,吃豆腐的同时还要注意与其相匹配和相克的食物。看看下面这些美味的豆腐是怎么做的吧!

一、鱼香豆腐

鱼香豆腐食材

豆腐 木耳3朵 胡萝卜 糖 盐 醋 淀粉 大蒜3瓣 香葱 番茄酱

鱼香豆腐做法

1)把豆腐切成2厘米的小块,淡盐水浸泡10分钟(防止炒碎)

2)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小香葱切末,大蒜剁碎。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4)豆腐捞出沥干水分,热锅凉油,放蒜末爆香,放胡萝卜木耳翻炒,听到木耳爆出响声,放豆腐翻炒至金黄色,放调好的汁小*咕嘟一下,放一勺盐,待汤汁浓稠后关*,出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即可。

二、肉末豆腐

肉末豆腐食材

豆腐、肉末2两、香菇3朵、蒜瓣3枚、蒜薹一小把、盐、糖、淀粉

肉末豆腐做法

1)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的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

2)香菇洗净切小块,蒜薹洗净切碎段。

3)热锅凉油,油稍微多些,放入蒜末爆香放肉末炒熟,放少许酱油,把豆腐捞出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在放入香菇蒜薹和少许盐翻炒,豆腐不宜进味,少加2勺水,一勺糖咕嘟一会儿,待酱汁上色,勾薄芡出锅装盘。

三、宫爆豆腐

宫爆豆腐食材

豆腐、花生米1两、辣椒6个、大蒜6瓣、青蒜3棵、糖、盐、番茄酱

宫爆豆腐做法

1)把豆腐切成2厘米的小块,5成热的油炸至金黄色出锅,沥干油待用。

2)花生米用凉水洗净泡一会儿包去红衣,青蒜切花生米大小的段。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4)锅中留少些底油,一定要凉油,把辣椒和花生米同时放进锅里慢炒,*要中*,以免把花生米炸糊,要不停的翻炒至金黄色,把豆腐放进锅中炒几下,倒入调好的汁翻炒,上色,放青蒜,盐再炒几下就可以关*出锅了。

这盘菜,是素的宫爆鸡丁,具备宫爆鸡丁的色、香、味。

标签: 豆腐鱼香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