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大江南北的家常菜 海带烧排骨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红遍大江南北的家常菜,在日本更被称为“长寿菜”,尤其在日本的长寿县冲绳,在当地的营养饭菜就是“海带烧排骨”,他们对海带烧排骨的热爱就好比国内的“番茄炒鸡蛋”。营养学家们分析,海带和排骨中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可以迅速地补充体力。更重要的是,海带是典型的“碱性食品”,排骨是“酸性食品”,两者组合起来,能使人体达到“酸碱平衡”。

海带烧排骨食材:排骨500克,海带100克,玉米1根,姜,蒜各10克,酱油2勺,砂糖10克,料酒1勺,食盐适量。

海带烧排骨做法:

1、排骨洗净斩件,海带泡洗干净,玉米切段。

2、炒锅放1勺油,烧热放排骨,将排骨两面煎至金黄。

3、放入酱油、砂糖、料酒,炒均。

4、再放入姜、蒜和海带玉米,翻炒片刻。

5、加入没过食材的水,大*烧开后转中小*焖至排骨软烂适中,*后根据口味放入适量食盐即可。

标签: 海带烧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