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是如何赚取外国人的钱?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陆续有网友转给我“老干妈”陶华碧的爱国言论,尤其是那句“我不*中国人的*,就*外国人的*”,因此 “老干妈在国外的价格是国内的好几倍”等。这些网友向我求证这是否是真相,这个周末我终于得空拽上丫丫去买老干妈,也好给国内网友一个交代。

要买老干妈,当然不能去**的如Whole Food超市,这里的食品不仅全部出自美国,而且全是有机食品。

要买老干妈,也不能去我这种中产阶级常去的中档超市如Martin’s、Harris Teeter等,这里的食品也几乎全部出自美国,偶会有一个货架摆放亚洲食品,却常以在美国制造的日本货为主。

要买老干妈,比较大众化的美国超市如Kroger’s、Food Lion和低档的WalMart里面也没有,它们不多的亚洲食品货架上的中国货几乎都来自美国本土或台湾。

要买老干妈的话只有中国超市才有,碰到中国人多的地方如纽约、华盛顿之类的会幸运一点,有“大中华”这样的中国超市可以去,不过周末人多拥挤不说,而且因为卖活海鲜的原因味道常常难闻极了,好处是这里有老干妈且价格便宜,在国内280克包装的老干妈豆䜴在这里每瓶卖不到两美元,而且常会遇到打折两瓶三美元。

弗吉尼亚*府里士满居住的华人没有纽约洛杉矶那么多,因此只有一个中等规模的华人超市可以去,店里各种亚洲食品拥挤堆放着让人常难下脚,这里也有老干妈,不过运到这里后价格高了一些,豆䜴和油炸辣椒每瓶豆䜴2.39美元。

要是碰到我们这样华人不多的地方有个卖各国杂货的**店或一个亚洲食品小店就满足了,一般也有老干妈卖,不过运到这里价格还要高一些,每瓶会卖到2.59美元。

在美国中国食品商店,老干妈和生抽老抽的价格伯仲之间,但不如李锦记,也不如美国的番茄酱和墨西哥辣椒酱等。

另外,老干妈产品在美国也未必受欢迎,我身边的华人朋友多数如我,在所有老干妈产品中**吃一点的是炸辣椒,因为其他的都有味精很重的感觉。

显然老干妈主要是我们这些加入或没有加入美国籍的华人在买,美国人的商店里根本没有,如果这也算*美国人的*的话我无语。再说价格,在人均GDP七千多美元的中国每瓶要卖到8元人民币左右,而在人均GDP几乎七倍(五万多美元)于中国的美国,一瓶不过在1.5-2.5美元之间,也就是说加上运费、进口税等之后价格只增加一到两倍,如此说不是在中国卖贵了就是在美国卖便宜了,不管怎么说却都够不上“不*中国人的*,就*外国人的*”吧?!

标签: 老干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