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的由来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咖喱的由来关于咖喱的起源有诸多说法,而印度的确是咖喱的起源地。

咖喱这两个自的语源来字南印度,以南印度的泰米尔话来说,咖喱是酱的意思,这是综合各种辛辣香料所制作的料理的名称。有人说,**位做咖喱的人为释迦牟尼,在印度的传说中,释迦牟尼是*先教人如何用树草的果实来调配以做长生不老的**,并以释迦牟尼当初传教的地名“咖喱”作为这**的名称,而后人将**当成料理的调料而广泛地传播开来。

咖喱的成分只要冠上“咖喱”两字,就代表由多种香料组成,*多可用20多种香料来成就一道菜,比如:豆蔻、丁香、茴香、小茴香子、肉桂、各色胡椒、辣椒、芥末子等,以及用来上色的黄姜粉,甚至是菠菜泥,这些香料均拥有其*特的香气与味道,各种辛辣、芳香、迷人的香味交揉在一起,根据搭配食材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香料组合,绽放出既冲突又协调的层次与极富变化的口感,是咖喱*令人为之迷醉倾倒的所在咖喱的种类咖喱的发源地在印度,所谓正统的咖喱,指的就是印度咖喱,香气浓郁,颜色重,口味变化多,是一般人对咖喱的印象,而绝大多数人对咖喱的印象是香与辣,事实上,咖喱的口味千变万化,而且正流的咖喱**不加面粉,**少不了洋葱。

“辣”也**不是印度咖喱的**,温和,口感多层次,开胃,优雅,才是印度咖喱真正给人的感受。印度咖喱多使用丁香、黄姜粉、芥末子、胡荽子、小茴香与辣椒等香料,并经常在其中添加酸奶,使其散发浓郁的口感,另外,印度咖喱也讲究食材与配色,如:鸡肉用土黄色咖喱,羊肉用咖啡色咖喱,海鲜则用红色咖喱,蔬菜则用绿色咖喱。

咖喱的功效1、增进食欲:因为咖喱中含有辣味成分的香辛料,它们会刺激唾液或胃液的分泌,进而加速肠胃蠕动,引起食欲。2、促进发汗:咖喱中的辣味香辛料一经人体吸收后,会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而发汗可以使体温下降。

3、体内消毒:大部分香辛料与胃液中的酸液综合后,具有消毒、灭菌的效果。

标签: 咖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