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好吃佬 选新派宅门菜那家小馆

2015-03-11来源 : 互联网


或许不会有人想到,在一座门牌并不显眼的店里,可以感受到如此浓郁的老北京气息。一走进大门,便进入了别有韵味的走廊,围墙两侧摆放着仿古官椅,桌椅间的茶几上摆放着青瓷水盆,锦鲤游乐其中。至此,也就正式来到了那家小馆建**店。

那家小馆招牌菜后宫皇坛子


那家小馆地址:朝阳区建**外永安里10号(新华保险大厦南侧)

那家小馆人均:110元


那家小馆装修仿清式的装修让这里看上去古朴典雅,竹木桌椅、青瓷餐具,每一处细节都让人不由得感受到上世纪的味道。

走进正厅,整个空间由木质装饰,天花板全由木框和玻璃构建。围栏将二楼隔在四周,形成了一个透光的天井。在都市生活的人们或多或少都对天井有些向往,来到此处坐在有古代韵味的天井之下,对这些向往会油然而生一种不小的满足之情。那家小馆的装饰很是讲究,据介绍,这所建筑的木料和毛石都是***的材质,特意请乡村的老师傅手工制作的。踏着纹理粗糙的青石板,便会迎来服务员温暖的笑容。四株直抵天井的高大招财树镇守正厅的四个角落,不经意地漫步其中,走到二楼的露天平台,门口的两株树枝上各挂着一个鸟笼,里面是黑色的鹩哥。其中一只会说“你好”、“hello”、“欢迎光临”等简单客套用语。这也会让来此的顾客不得不佩服店主人,利用静态与动态进行**结合的设计理念。

在众多装饰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店里别致的灯饰,像一个个悬在头顶的大红灯笼,据服务员介绍,这些设计其创意来源于孔明灯。

那家小馆虽然名称中有“小馆”二字,但其实走的是宅门菜路线,也就是祖上口口相传的**菜,经过一番创新改良,形成现在精致、考究的特色菜品。这里*有名的一道菜叫“皇坛子”,据说,当年每逢正月十五就有皇上所赐*粮运到旗营里,其中有很多是各地进奉的山珍海味,全村老少在营子口跪迎,搭起灶精心煨制,按户每家得一大坛子,开坛时香气四溢,汤色金黄,为承蒙皇恩得名“皇坛子”。

标签: 那家小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