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吃什么菜好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天,很多人会出现食物不振、困乏等症状,宝宝也不列外。这时妈妈们要注意在宝宝的饮食上有所改善。多为宝宝提供一些适合夏季的瓜果蔬菜,让宝宝不厌食不挑食,健康成长。

那么宝宝夏天吃什么菜好呢?

一、甜酸丸子原料:肥瘦猪肉馅500克,鸡蛋2个,面包屑50克。配料:植物油1公斤(实耗50克),香油10克,精盐15克,姜末5克,料酒6克,番茄酱50克,醋10克,水淀粉180克。

制作方法:1、将肉馅放入盆内,磕入鸡蛋,加入料酒3克,精盐8大象,水淀粉150克、面包屑,番茄酱10克和姜末拌匀,挤成1.5厘米大小的丸子,放入温油锅内炸成金黄色后捞出。2、炒锅内留底油少许下入番茄酱炒一下,待丸子上沾满芡汁后即可淋入香油食用。

特点:色泽红亮,味道鲜美。制作关键:番茄酱下锅时,油不能热,以免把番茄酱炸糊。

二、鸳鸯糕原料:面粉400克,面肥100克。配料:白糖50克,桂花少许,青梅、葡萄干各10克,碱3克,清水200克。

制作方法:1、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面肥、水和成在团,发酵待用。

2、将发面对好碱揉匀,分成两块同样大的剂子,一块揉白糖,一块揉红糖,同时各加入少许桂花揉匀,稍饧。

3、将两块面均擀成1厘米厚的方片,两片摞在一起,然后将青梅、葡萄干摆在上边,上屉用旺*,沸水蒸25分钟即熟。晾凉,切成菱形块即成。

特点:暄软适口,色泽美观。制作关键:两色糕的面剂要均匀,擀的薄厚要一致,用旺*、沸*蒸。此面点所用的发面,要掌握在刚发即可使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