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各式的做法介绍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蛋炒饭的基本材料是蛋和米饭,然后加入各式各样的配料,就会呈现出多种不同口味的蛋炒饭,接下来就为您介绍蛋炒饭各式的做法。

一、虾仁*腿蛋炒饭材料:米饭2碗,虾仁80g,*腿80g,胡萝卜80g,黄瓜丁50g,葱花5g,鸡蛋1个,盐5g,味精3g,糖15g,蚝油20ml。

做法:1、虾仁洗净,*腿胡萝卜黄瓜切成小丁,鸡蛋打散待用。

2、炒锅加少许植物油,倒入虾仁,*腿丁,胡萝卜丁和黄瓜丁下锅翻炒,炒熟盛出待用。

3、再在炒锅中加少许植物油,将鸡蛋液和米饭一同倒入翻炒,将米饭炒散后加做法2中炒好的材料。

4、继续翻炒,同时加入盐,味精,糖和蚝油调味,*后撒上切碎的葱花即可。

二、什锦蛋炒饭材料:米饭(蒸)100克,鸡蛋150克,莴笋50克,*腿肠50克,蘑菇(鲜蘑)45克,洋葱(白皮)50克,花生油15克,小葱5克,白皮大蒜3克,鸡精2克,盐2克。

做法:1.将鸡蛋打入碗内,略加精盐调成蛋液。

2.莴笋、*腿肠、鲜蘑菇、洋葱、蒜切丁;小葱切成细末。

3.锅内放花生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煎泡至熟,捣烂捞出。

4.炒锅内再放少许花生油,下蘑菇丁、蒜粒炒出香味后,再放莴笋、洋葱略炒,加入米饭和煎熟的鸡蛋同炒,再下*腿肠、*后加葱花、盐和鸡精即可。

三、木耳蛋炒饭材料:白饭200克,鸡蛋2个,三文**腿50克,干木耳10朵,葱适量,料酒5毫升,盐3克。

做法:1.用冷水将干木耳泡发并清洗干净切碎。

2.将鸡蛋放入碗中打散,加入料酒,葱洗净切末,*腿切小丁。

3.冷锅放油,七成热放入鸡蛋,用铲子搅碎待熟后盛出。

4.在锅中放入少许油,七成热后放入木耳爆炒片刻,放入鸡蛋和*腿,翻炒2分钟。

5.放入白饭,将*调成中小*,翻炒片刻即可。

标签: 蛋炒饭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