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利用陈醋泡黑豆补肾

2015-02-26来源 : 互联网

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

醋泡黑豆是中医*疗肾虚的**验方,同时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腺病、白发、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改善近视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用醋泡黑豆主要是为了人们更好的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有研究表明黑豆在PH值小于7的环境中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能力*好,花青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陈醋泡黑做法:

黑豆100克对陈醋300毫升的比例

1、将黑豆放在平底锅内,以中*将黑豆煮至表皮爆开,再以慢*煮大约10分钟,将黑豆煮熟。也有直接将黑豆炒熟,无需煮熟。

2、把炒熟的黑豆,或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实瓶内(煮黑豆的汁不放),加入陈醋,两者所占的分量大约是1/3及2/3。可以加入几瓣大蒜,也可不加。将瓶盖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膨胀之后便可食用。通常7天左右即可。

3、时间久了醋上面会长膜,可将膜扔掉,如醋浑浊,重新换醋。放置阴凉处或冰箱冷藏保存。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