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铁锅大馒头 值得你青睐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崂山铁锅大馒头因在崂山区王哥庄生产和身材比一般的馒头个大,因而得名。驰名中外的崂山水和面、传统手工揉型、木柴加热、铁锅蒸制。近年来,王哥庄街道面食行业的能工巧匠们在传统花样基础上,融入地方元素,不断创新馒头的制作工艺、花样造型,造就了高品质的崂山铁锅大馒头,深受消费者青睐。崂山铁锅大馒头鲜嫩松软、口感劲道、麦香浓郁是其显著特点,已成为岛城家喻户晓的旅游特产,产品**岛城,远销北京、上海以及港澳地区,目前王哥庄花样馒头已申报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这虽是中国北方的民间俚语,但也真实再现了中国传统习俗,蒸馒头更是忙年中的重中之重,全家人齐上阵,称重、揉面其乐融融。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现在的馒头大多是向工业化面食加工企业购买,更在意的是馒头产品的“面子”,对于小时候那一缕“麦香”和锅边边下那嚼劲十足的“饹馇”成了一种奢望。王哥庄街道地处崂山深处,受市场大潮的冲较晚击,完整的传承了大馒头制作的古法技艺,这几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崂山铁锅大馒头击败众多岛城知名面食品牌,成为岛城市民年货*选。走亲访友、居家自用那不仅仅是一箱馒头,更是对“妈妈时代”本色食品的肯定。

崂山铁锅大馒头已经成为岛城美食,也是青岛的特产,有着悠久的历史。崂山铁锅大馒头是采用农民自家种的粮食,传统老面发制,用清甜淳厚的崂山泉水和面,在配方上加入一定比例的鲜牛奶、鲜鸡蛋,采用纯手工制作、木头烧*、大锅蒸制的特色大馒头,无任何添加剂,质量可靠、味道纯正、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堪称“岛城一宝”, 是馈赠亲友、新年礼品的上佳之选。崂山铁锅大馒头不仅味道好,更是吉祥如意的象征,经过崂山**民间面点师的创作,生成了很多花样馒头,像活灵活现的各种小动物:大老虎等,还有福寿桃、元宝、富贵鱼、枣花糕、神虫、萁馏、神虫等,也可根据客户要求设计花样。每种花样都蕴含着一定的寓意,例如富贵鱼代表富贵吉祥、年年有余,元宝象征财源滚滚好运来,老虎代表虎虎生威。再搭配上我们自己设计的精美礼盒进行包装,王哥庄大馒头是既能食用,又可以观赏的艺术品。

标签: 王哥庄大馒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