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怎么处理比较好吃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相信朋友们在处理不完的腊肉中,肯定很伤脑筋!正文: 过年过节就爱吃腊肉腊肠,美味的食品总是那么容易诱惑到别人,但在享受美食的情况下,有不少朋友们跟我反应,吃不完的情况下,腊肉怎么处理?以下是我*家的小秘诀,写出来跟朋友们分享一下:

*先:

将水烧开,在把要吃腊肉一定的份量放在水里,煮1~2分钟后,将腊肉捞出,然后看你想怎么做着吃,*简单的方法:《1》将腊肉上面放一些辣椒,放少许味精、或鸡精,放两勺油,茶油为*佳。然后蒸上20~30分钟就可以。《2》把腊肉放在锅里里和大蒜辣椒同炒,1分钟后可以放些蔬菜同炒,比如红萝卜、榨菜、芽菜等。出锅里放少许的味精、或鸡精。

先用温盐水泡上一段时间,等腊肉里的盐份溶解在盐水里一部分,再用清水冲洗一下,这样处理过后煮出来的腊肉就不是很咸了。

用盐水泡过 .你还可以加些别的材料,象黄瓜切丝 罗不 生菜 油慢菜什么

加些糖和醋别的材料。

第二种腊肉怎么处理的方法:

如果是腌好的,直接在锅里放水,把肉放进去,水没过腊肉,直接开水煮就可以了,煮到半个小时后拿筷子在腊肉上看看能不能捅进去,如果可以了,就可以关*啦,再切一下就可以直接吃了,那个不用再烧了,或者再配其他的素菜一起跟平时炒菜一样炒一下就可以了,不用放盐了哦我家里每年都有好多的,什么都有腌制过的,有的朋友说的什么先腌再晒那是制作的过程,一般是在肉表面涂上一层厚一点的盐,然后放盐水里泡个三到五天入味,再趁天晴的时候拿出来晒干,晒的冒油后就可以直接煮或者炒着吃了。但夏天不易做哦,因为夏天温度高,容易长蛆而且保存的不好还会不好吃的!

以上关于腊肉怎么处理的方法,朋友们你们学到了吗?以后凡是过年过节腊肉吃不完不知道怎么处理的,都可以按照我们的小窍们做一下哦,方便实惠,还可以把它处理好保存下来。

标签: 腊肉怎么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