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盟茶叶店必知经营之道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茶一种中国源远流长的饮料,在大唐时期也被传至中亚,而茶自古以来都是待人接客的上乘饮料,如今,茶叶也已经被我们运用于多个方面,如预防和抑制肥胖,可降三酸甘油脂和胆固醇,看见,茶叶市场是越来越广泛,那么,想加盟茶叶店应该是很多市场吧?小编肯定的说,想加盟茶叶店市场肯定广阔,但必须知道一些经营知道。

加盟茶叶店必需要营造闲逸、舒适的品茗环境。

品茶历来讲究环境,或青山翠竹、小桥流水,或琴棋书画,花前月下,追求一种天然而情趣的文雅氛围。现代都市虽难以具备这样的品茗条件,但茶艺馆作为从事茶艺的场所,则可以根据经营的思路,在硬件装修方面,尽可能营造出适合于品茗需求的环境空间。

想加盟茶叶店必需追求尽善尽美的茶艺境界。

茶艺馆的主要功能是品茗、休闲,而不是解渴,因此,茶艺馆提供的茶必须要有的色泽纯正、香气清新、滋味鲜醇、外形美观的高品质茶,而不是解渴时随意在茶杯中放一把茶叶,开水一冲而成的泡茶。经营者必须精通茶艺,能识茶、辨水,懂得各种茶叶的制作工艺、固有特性及冲泡方法,才能冲泡出一杯高质量的茶水。

想加盟茶叶店必需要有高水准的服务。

服务是一种无形的产品。茶艺员的服务过程是直接地被消费者所消费,服务产品的质量优劣在服务过程中,消费者一目了然。茶艺服务水平的高低,涉及到对茶文化的传播,反映茶馆的特色和经营层次。高质量的服务,可以使茶客在品茶过程中了解茶文化的知识,学会泡茶、识水,掌握水温、水量等知识,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对茶馆留下美好的印象,所以茶艺员必须具备以下技能水平:

1、了解茶的历史、种类及各类名茶的产地、特点、冲泡方法,并能识别茶质量。

2、正确地选择茶具、并能熟练地掌握冲泡技艺。

3、了解各地、各民族的饮茶习俗和茶文化的有关知识。

想加盟茶叶店其实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因而,通常的茶叶店都是给予人一种心神宁静的感觉,*适合就是目前在花花世界的现代人修养身心的地方,当然,想加盟茶叶店除了以上的必备知识以外,在装修上也要注意,室内灯光的柔和,音乐应以轻音乐、宁静、安详等为主,给人一种闲适淡雅的感觉。

标签: 想加盟茶叶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