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香肠美味健康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每到腊月,各家阳台就开始挂起自制香肠,自制香肠的的做法非常简单易学。自制香肠怎么做才好吃呢?

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泥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香肠。主要的不同处就在于广味儿是甜的,川味儿是辣的。在以前香肠是每年过年前制作的食品,而现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吃到香肠了。但是过年吃自制香肠已经成为了南方很多地区的习俗,一直保留到了今天。

自制香肠主要是把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酒等调味料腌制而成,然后灌入肠衣内.,熏制而成。做出来的香肠,色泽红亮,腊香浓重、吃起来口感咸甜适口、柔韧不腻。特别适合清蒸和辣炒。但是香肠的制作方法在不同的地方配料和口味都有一定的差异。

一般自制香肠的用料主要有以下这几点。

主辅料:

优膳房好猪肉-腿肉5斤、肠衣1根、白酒80克、盐60克、红曲粉10克、白糖50克、花椒粉10克、薄盐生抽3大勺

做法:

1、肠衣洗去表面的盐,浸泡在清水里至少30分钟,让肠衣充分泡开,这样会好套很多;

2、猪肉用热水洗净,去皮,切大块,也可以在这步直接切片或切条用;

3、用绞肉机接着把肉块绞成大肉条;

4、在肉条里放入盐,白糖,白酒,花椒粉,这几样不能少,再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生抽,红曲粉,红曲粉是调色的,可以要,可以不要,为什么放的是白酒而不是黄酒呢,因为白酒的浓烈酒味不但可以去腥,还能防止虫子在腊肠上面停留,产卵。放少量花椒粉,会有*特的香味哦;

5、把肉跟调味料拌匀;

6、肠衣泡好以后在一头打个结;

7、然后把肠衣全部套在厨师机的漏斗上;

8、把肉全部灌入肠衣内,*后留一段5cm左右的空白出来,末端打结;

9、*后把腊肠重新整理一下,每过一段扎一节棉绳,扎好以后再用扎孔针在腊肠表面扎一些小孔方便里面的空气排出,这些都做完以后,把腊肠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

自制香肠不仅健康美味,还可以给生活带来一点Diy的乐趣,自制香肠可以作为心意送给亲戚朋友也可以与家人*自享用,我相信这不管对于自制着和享用着都是冬日里的一缕温暖。

标签: 香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