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可口的香肠焖饭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香肠约创制于南北朝以前,始见载于北魏《齐民要术》的“灌肠法”,其法流传至今。香肠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在以前也是春节必备的年货之一,每到岁末各家各户就开始忙乎制作香肠,一般需要忙活整整**,做好后都挂在自家阳台和腊肉一起在风中摇荡,香味也随之飘向大江南北,以前香肠是珍贵食物,只能过年那段吃,现在吃香肠也成了怀念童年时光的一种寄托,一般不喜欢单单吃香肠而喜欢把它和其他食物做成各种菜式,比如*简单的香肠焖饭、香肠炒面、荷兰豆炒香肠等等香肠菜饭。

中国灌肠香肠不加淀粉,可贮存很久,熟制后食用,风味鲜美,醇厚浓郁,回味绵长,越嚼越香,远胜于其他国家的灌肠制品,是中华传统特色食品之一,享誉海内外。香肠在闽南地区或台湾,又称烟肠;由于处理的过程,又将糯米肠或香肠类的食物称呼为灌肠。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主要是指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泥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香肠和广味香肠。主要的不同处就在于广味是甜的,川味是辣的。在以前,香肠是每年过年前制作的食品,现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吃到香肠。但是过年吃自制的香肠已经成为了南方很多地区的习俗,一直保留到了下来。世界上*长的香肠是2008年12月27日,在罗马尼亚*都布加勒斯特,厨师用70公斤肉、蒜等配料制成一根392米长的香肠,从而打破世界记录。

简单美味香肠焖饭

香肠焖饭可以让腊味儿继续飘香以前也做过排骨焖饭,做过牛肉焖饭,很香,有时候感觉太香有些吃腻了。所以想用香肠做,结果很满意,粒粒分明的饭咸香适口,很不错。步骤也比较简单。1、用电饭锅焖饭时,水量的掌握,我一般都是用手指头量,水面到米的距离,大约食指的**关节的高度的样子,通常都没有问题。如果愿意用量杯的也行。2、香肠我选用的广式的,不喜欢甜味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川式的或其他的。3、作为配菜的豌豆如果没有可以换成圆白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等等你喜欢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圆白菜的,非常好吃,**一下。

香肠焖饭非常的香美,不过分的香、甜味适中,萦绕在鼻尖的腊味,喜欢的不如尝试一下,不仅可以偷懒还可以享受不一样的美味。且全家老少皆宜营养丰富。

标签: 香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