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蒸米面皮子?陕南米面皮的做法

2015-01-13来源 : 互联网

陕南米面皮,又叫蒸米面皮子,秦巴米粉面皮,是陕西省**的传统风味米粉类小吃。

陕西南部的汉中、安康、商洛地区,属长江*大的支流汉水的中上游区域,有着古老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和得天*厚的地理环境。在距今7000多年的仰韶文化早期,先民们就沿汉江两岸种植了水稻,创制了以米文化为主料的许多风味小吃。经过世世代代的发展,其中的陕南米面皮*领**,深受人们的喜爱。可以全年凉食,冬季也可热吃。以前主要在当地城乡市场销售,随着改革开放走向北京和全国各地,受到人们的欢迎。

产地:汉中市、安康市

烹调方法:蒸、凉拌

味型:鲜香味、辣香味

原料:大米25KG,精盐400g,菜油、绿豆芽、酱油、香醋、油泼辣子、芝麻酱等各1.5KG,蒜泥汁500g。

陕南米面皮的做法制作工艺:

1.大米先用清水淘洗干净,置于瓷缸中泡3天后,上磨徐徐加水磨成米糊,青盐放入稠糊内搅匀,然后用沸水25KG烫开,再加凉水15此冲成浓米浆。

2. 笼布湿透铺在笼上,将浓米浆摊在笼布上,摊薄抹匀(厚约曰中国名优小吃集锦0.3cm),上笼用大*蒸至气圆后5—6分钟即熟,取出晾凉,抹上菜油,切成细条,吃时按分量分碗调拌绿豆芽、酱油醋,油泼辣子、蒜泥汁、芝麻酱等即可+冬季天气冷时,也可热蒸或者炒热调味享用。

风味特点:皮白光滑,筋柔条匀,鲜香微辣,清爽利口,大众小吃,声名远扬。

陕南米面皮的做法操作关键:

1.磨米浆要细腻无颗粒。

2.笼蒸米面皮用旺*足气蒸熟无夹生。

3.当天画皮要用完,隔夜要防止食物中毒。

4.调味适口,不可过咸、过辣。

继承创新:用此陕南米面皮的做法还可制成荞麦面皮子、高梁画皮子、小米面皮子、米豆面皮子、蒜苗肉丝炒米面皮等。

标签: 陕西菜米面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