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鱼香肉丝的家常做法

2015-01-12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是四川名菜,是以鱼香调味而定名,但其味并不来自“鱼”,而是将泡辣椒、葱、姜、蒜、糖、盐、酱油、豆瓣酱等调料与肉丝拌炒而成,成菜具有咸、酸、甜、辣、香、鲜和葱姜蒜味等特色,且肉嫩、质鲜和富有鱼香味。这道菜是被东北人改良了的,放的配菜跟正宗的有些差别。

东北鱼香肉丝家常做法:1、里脊肉切丝,放少许盐,用水淀粉抓一下;2、蒜切成片,将配菜青红椒、黑木耳、胡萝卜、葱洗净切成丝;3、碗中加入糖、醋、一点生抽,调成汁;4、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肉丝炒至断生盛出;5、另起锅,放入少许油,放蒜炒香;6、加入郫县豆瓣炒出红油;7、加入配菜炒软;8、放入肉丝,倒入碗汁,收汁出锅。

鱼香肉丝是我们去餐厅经常点的一道大众家常菜,如何在家中做和餐厅一样味道的鱼香肉丝,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希望大家可以在学习东北鱼香肉丝的家常做法之后加入自己想要的食材,做出更美味的鱼香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