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加药 特色火锅有利身体但需小心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加药特色*锅怎么样食用才能有利身体健康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食物方面都讲究健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夏天到了,加药特色*锅怎么样食用才能有利身体健康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食物方面都讲究健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特色*锅里面加药材,或者在*锅底料里面加入一些**药已经成为了一种饮食时尚。

虽然重要*锅对人体有好处,但是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中医认为,特色*锅是一种营养丰富且食用方便的传统食品,深受食客欢迎。

目前一些*锅的汤料中被添加了**药,甚至超过了20味。虽然我国有药食同源的传统,但经国家***审核批准的可用于食品的**药仅有87种,有很多能够调味的中药并不在其中。

也就是说,很多加入*锅的**药未经过科学的论证,而*锅的经营者在选择所加入的**药时并不能按照国家标准去做,同时也不向消费者明示其中**药的成分和药理作用,这就不可避免特殊人群发生禁忌症,从而产生食源性疾患。还应该提醒消费者,喝长时间沸煮的*锅汤对人体健康也是无益的。

这是因为经过长时间煮沸的*锅汤虽然味道鲜美,但是其中盐类成分会不断浓缩,这其中也包括亚硝酸盐类,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另外,汤水中一些固有的金属离子及盐类会络合食物中的蛋白质产生大分子的络合物,即使喝到体内,也很难被吸收。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