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底料多含添加剂选购要看配方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锅底料多含添加剂选购要看配方

市场在售*锅底料大多为固体和液体两种,价格从5元到30元不等。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锅底料每天至少卖出200多包,是其它季节的四五倍。对于如何选购*锅底料,大多市民向记者表示,一般就是看看底料的口味,再看看是什么品牌的,其他的很少关注。

添加剂过多不易过量食用

*锅底料品种繁多,不过记者发现,所有的*锅底料在配料表上都标注有食品添加剂成分,像一种内蒙古的*锅调味料,每袋125克,而含有的食品添加剂成分就有六种之多。对于包装袋上标注的食品添加剂,很多市民都表示一头雾水,并不了解。一位超市销售人员解释称:“具体有哪几种添加剂,真不知道。但无非就是一个调香,调色和调味,还有部分防腐剂。”

**表示,*锅底料外包装上的食品添加剂成分属于可食用范围,的确可以加入其中,但过量食用添加剂会对健康不益,而我国目前也并没有具体的*锅底料添加剂标准,生产中很容易超量。**提醒,在购买使用*锅底料时,消费者应该谨慎。“尤其是一些低价位的底料,这些添加剂成分可能会更多一点,食用时尽可能按照包装袋上配比来加水稀释。”一位业内人士提醒。不少市民也反映,买回去的*锅底料往往结成块,**表示,这说明底料用油多为棕榈油,市民不宜多吃。

消费者可自制健康底料

**提醒,市民选购*锅底料的时候,*好选择生产信息齐全、印有“QS”标志的大品牌产品。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购买百合、枸杞子、八角、茴香等草本原料自制汤底,既有口感还很健康。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现在*锅底料的相关标准尚未出台,但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用真实原材料配制的*锅底料无疑让消费更加放者心,这对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非常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