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天价年夜饭一桌高达5万元 你吃还是不吃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重庆晚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顿*锅年夜饭在重庆也爆出天价一桌16人,天价*锅价格报价50880元,人均花费3180元。

吃一份毛肚给一头牛价*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推出天价*锅地址———江北区北滨路某老*锅。**人称那哥,辞去**年薪工作创业开*锅店的事迹曾见诸媒体。

那哥向记者展示了天价*锅年夜饭的菜单,上面详细列举8种菜品。其中水牛毛肚16份,每份100克,选用巫溪县红池坝一头重500公斤的放养食草黄牛,仅选取重约5公斤的毛肚,再精选口感*佳的叶片部分,价值8800元。

在这张天价*锅年夜饭菜单上,麻辣牛肉、黄牛肉,另选黄牛里脊部分,两道菜价一共8800元。鹅肠,选四川省九尺镇的放养食草、食粮大白鹅16只,取用中间口感*佳部分,660元。蔬菜,选用潼南县无公害蔬菜基地当季新鲜蔬菜,16份每份200克,共3.2公斤,总价660元,即1公斤蔬菜200多元。

此外,加上腊鲜、鳝鱼、羊肉,每位客人享用八道菜,菜金总共为24280元。

喝一道茶一桶酒2万多元

8道菜之外,还有茶水、酒水,仅这两项就占去26600元。

菜单显示,茶是福建省武夷山桐木关特级金骏眉。正宗金骏眉每公斤价格500~1000元之间。该店供应*锅店的金骏眉是中高端产品,两倍以上芽尖才能制成1斤,比起普通金骏眉香味口感更有优势,更加耐泡,因此供应价格2500~3000元左右1公斤。

菜单上还有免费增值服务。那哥称,是由4位西南大学茶艺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场表演茶艺,“每位出场费500元,总价值2000元,基本是送给客户了,没有另外收费。本来16个人喝不了1斤金骏眉,但穿插茶艺表演,耗茶率比自己在家泡高很多,所以用掉1斤。”

酒,是许多人从未听说过的一个重庆品牌———某白兰地,5升双马特制装。记者联系上重庆市某木瓜有限公司负责人殷总,对方介绍,这5升木瓜酿造的白兰地装在定制的橡木桶里,并由专门定制的工艺品木头双马马车拉着,整个装置长度超过1米。建议零售价格17000元到18000元之间,那哥确实与他达成过订购意向。

店家说:卖出一桌不成问题

“因为菜品难得,今年只推出两桌。”那哥说,虽然目前还没接到订单,但重庆很多合资外资企业,年底有很多尊贵客人前来,需要招待,“卖出一桌不成问题。”

专家说:*锅混搭白兰地效果堪忧

解放碑某酒楼总经理、国家级烹饪评委郑勇认为,这份天价年夜饭菜单,看出了店主追求食材的用心,只是未免有些水分。以水牛毛肚为例,重庆*锅讲究“水牛的肚,黄牛的肉”,因为水牛毛肚比起黄牛毛肚,在*锅烫制过程中更易发泡,口感更脆爽,但如今收购农村水牛毛肚也不过50元左右一公斤市价,店主仅做一两桌,用掉一条牛的价*,未免浮夸。

其次,饮品方面,重庆*锅味道浓厚,金骏眉茶则靠蜜香取胜,浓味之后奉上这样的茶,恐怕不见得食客就能真正享受到这近万元茶叶的馨香。

*后,重庆人吃*锅*初目的是为驱寒,所以配酒多为本地白酒、老白干等有发汗驱寒之用的酒品,选用白兰地这种西式口味酿造的酒,东西混搭能否达到很好效果着实堪忧。

标签: 火锅年夜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