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鱼头火锅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巴蜀鱼头*锅的做法
这款巴蜀鱼头*锅的做法虽然在做法上延续了传统四川*锅香辣的特点,但其辣味却比较柔和,故鱼头的鲜味并没有受到影响。

制作巴蜀鱼头*锅所需的材料:

原料:花鲢鱼头1500克,芹菜80克,洋葱100克。

菜品:*腿肠、鱼肚、鲫鱼、羊肉片、土豆片、菠菜等。

调料:菜子油450克,猪油200克,姜末50克,蒜末60克,醪糟20克,料酒30克,胡椒10克,豆瓣酱100克,干辣椒段300克,泡辣椒100克,大葱段20克,冰糖10克,盐8克,味精20克,鸡精20克,各种香料粉50克(砂仁10克、良姜15克、小茴香5克、陈皮10克、八角10克),干青花椒60克。

熬汤原料:猪棒骨800克,鱼骨300克。

巴蜀鱼头*锅的做法:

初加工处理:鱼头剁成块(一般小的鱼头一分为二,大的鱼头一分为四);芹菜洗净,切长4厘米的段;洋葱洗净,切厚0.3厘米的片;香料洗净,用木槌凿碎;干辣椒段入沸水中大*烧开,改小*煮10分钟,捞出剁细;泡辣椒剁细末。

熬制底料:炒锅洗净,上*烧热后下菜子油,中*烧至**热,待油不起沫时再下猪油小*烧至五成热,下入洋葱片、芹菜段、葱段小*煸炒4-5分钟(主要是取其味),捞出洋葱片、芹菜段、葱段不用,依次下入姜末、蒜末、豆瓣酱、泡辣椒、煮辣椒末、冰糖、醪糟、料酒、胡椒、香料粉、青花椒中小*煸炒15分钟即成。

熬汤:猪棒骨、鱼骨分别入沸水中大*汆5分钟,捞出控水放入不锈钢桶内,加清水5千克大*烧开,改小*熬4小时至汤白,此时汤汁约剩1.5千克左右。

炒制:巴蜀鱼头*锅的做法熬好的底料放入*锅内,注入熬好的汤汁,用盐、味精、鸡精调味后大*烧开,放入剁成块洗净的花鲢鱼头(提前加盐5克,味精5克,葱段、姜片各10克,料酒15克腌渍15分钟)小*煮2分钟,捞出鱼头食用,再放其他原料涮食。

油碟制法:取一小碗,放入香菜末、香葱末、榨菜末、酥黄豆、水豆鼓、味精,加上100克*锅的汤即成。

鱼*锅在*锅中是比较鲜美的,学会巴蜀鱼头*锅的做法,体验不一样的*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