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肉冬笋火锅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驴肉冬笋*锅的做法
民间一直就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谚语,以此来形容驴肉之美。驴肉肉质细嫩,远非牛羊肉可比,有补气、补虚之功。下面我们就看看驴肉冬笋*锅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驴肉冬笋*锅的制作用料:

主料:生驴肉1250克、鲜冬笋100克。

调料:葱10克、姜8克、大茴香1克、花椒0、5克、白果100克、胡椒粉0、5克、精盐5克、白糖10克、绍酒25克、酱油50克、味精1克、鸡清汤1000克、芝麻油3克、花生油100克。

驴肉冬笋*锅的做法:

1、先取来一块生驴肉,用清水洗净

2、洗净后切成一寸见方的块,用铁钎在肉上扎些眼。

3、取一只锅加入水置于*上,把驴肉放入锅中煮透,之后捞出放凉水内泡一小时,使其出尽血沫。

4、冬笋切秋叶片;花椒、大茴香洗净后用布包好;白果下锅煮熟,去壳去芯,葱切成段。

5、砂锅上*,驴肉冬笋*锅的做法加入花生油烧热后入葱姜,放驴肉块及各种配料调料、鸡清汤,大*烧开,移小*炖约二小时,待肉酥烂,汤色棕黄时取出布包,撒胡椒粉,原锅上桌。

营养价值:

驴肉:

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食物,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身体瘦弱者尤宜。适于积年劳损,久病之后的气血亏虚,短气乏力,倦怠羸瘦,食欲不振,心悸眼差,阴血不足,风眩肢挛,不寐多梦、宫能性子宫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症;平素脾胃虚寒,有慢性肠炎、腹泻者忌食驴肉。

冬笋:

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但儿童、尿路结石者、肾炎患者不宜多食。

驴肉冬笋*锅的做法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学会这道菜,体验不一样的美味又营养的*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