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脆皮狗肉火锅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雷山脆皮狗肉*锅的做法
特点:

人们在制作狗肉菜肴时,大多只取净狗肉来烹制,而把狗的皮毛剥下来另作它用。“雷山脆皮狗肉*锅”则保留了狗皮,故其制作方法十分*特。这一狗肉*锅因起源于贵州凯里雷山一带而得名。其制法是:将狗宰杀后煺去毛,除去内脏,*净,经过腌制后用炭*将其烤至皮脆且色呈焦红,然后再用烹制干锅菜肴的方法成菜。成菜后色泽红亮,皮脆肉嫩,风味*特烤制脆皮狗肉

原料:肉狗1只(约10千克)生姜200克大葱600克精盐400克白糖200克五香粉50克南乳汁150克芝麻酱200克蒜油150克料酒、饴糖水、香油、青杠炭各适量

雷山脆皮狗肉*锅的做法:

1用木棒将狗击昏后宰杀放净血,接着用清水浸湿狗全身皮毛,再将整只狗放入沸水锅中浸烫约30秒钟捞出,趁热扒光狗毛并洗净。随后将狗剖腹除去内脏(另作它用),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随即从狗的胸腔处下刀,斩断背上的大骨和第三四条肋骨,取出全部的胸骨和两边的扇骨后,再放入清水中漂净血水捞出;生姜切片;大葱切节;用精盐、白糖、五香粉、南乳汁、芝麻酱、蒜油调匀成味料。

2用姜片、葱节、料酒和调好的味料抹匀狗的内腔,腌制约30分钟,雷山脆皮狗肉*锅的做法拣出姜葱不用,再将狗挂在通风处滴干水份,然后将烤*从狗的臀部两侧穿入,越过肩胛关节,由头部两腮内侧,从口侧穿出,即上好烤*。紧接着将沸水均匀地浇于狗皮上,待水分略干后,趁热在狗皮上均匀地刷上饴糖水。

3点燃青杠炭,用暗*烤制狗肉并不时刷上香油,先将狗头和臀部烤至色呈嫣红后,用牙签扎气眼,再烤制狗身,至整只狗色泽均匀且呈大红色时,即成。

制作关键:

1为方便扒狗毛,须先用清水将狗的皮毛浸湿后,再用沸水烫制。

2取狗骨时,不能弄破狗皮,须保持狗的形状完整。

3狗皮须淋遍沸水,以使皮绷紧、肉变硬,并且要趁热刷上饴糖水。

4可用木条撑在狗腹腔内,便于上烤架。

5要先烤制肉厚和不易成熟的臀部、头部,并要扎气眼,另须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转动烤架。烹制脆皮狗肉*锅

原料:脆皮狗肉1000克青红椒各80克洋葱60克干辣椒20克花椒5克泡辣椒50克郫县豆瓣30克姜片20克蒜仁50克啤酒120克精盐、胡椒粉、味精、白糖、高汤、香菜、鲜薄荷、油酥花仁、熟芝麻、色拉油各适量

雷山脆皮狗肉*锅的做法:

1脆皮狗肉斩成块;青红椒分别切滚刀块;洋葱切片;干辣椒切节;泡辣椒去蒂去籽切成节;郫县豆瓣剁细;香菜、鲜薄荷分别切细末。

2炒锅置*上,注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将脆皮狗肉块下入锅中,炸至皮卷曲时,捞出沥油。

3锅留底油,雷山脆皮狗肉*锅的做法投入干辣椒节、花椒、姜片、蒜仁等爆香后,下入泡辣椒节、郫县豆瓣茸炒香出色,再下入狗肉块、青红椒块和洋葱片略炒,烹入啤酒,调入精盐、胡椒粉、味精、白糖等,续炒至青红椒、洋葱断生时,撒入油酥花仁、熟芝麻,起锅装入*锅盆内,面上撒上香菜末、薄荷末,随酒精炉上桌即可食用。待锅内狗肉吃完后,还可掺入适量的高汤,点燃酒精炉,烫食其它蔬菜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