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鳝鱼火锅的制作方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鳝鱼*锅的制作方法
鳝鱼*锅特点:香气浓郁,鲜美爽口,风味*特.

鳝鱼*锅原料:

鳝鱼片1000克,毛肚500克,黄喉500克,牛肉44克,海带、藕片、豆腐皮、生菜各200克.

鳝鱼*锅调料:

郫县豆瓣酱50克,干辣椒100克,干花椒25克,鳝鱼锅香料,菜油250克,老油100克,味精10克,胡椒粉、冰糖、鸡精各5克,大蒜30克,姜、葱段、料酒各20克,香油、香菜、葱花各50克,鲜汤1干克。

鳝鱼*锅专用香料[泥鳅*锅通用]:

八角5克,桂皮、草果、山柰各3克,丁香1克,小茴香2克,香茅草2克,白蔻2克

重庆鳝鱼*锅的制作方法:

1、将80克干辣椒用开水煮20分钟,切泡1个小时,沥干水分,用绞肉机绞细成“糍粑辣椒”,姜蒜分别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各种香料用开水浸泡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2、净锅置中*上,放入菜油炼熟,离*晾至四成熟时下干辣椒20克和花椒炒香,至褐红色,下郫县豆瓣小*慢炒3分钟,下人“糍粑辣椒”继续小*炒20分钟,待油呈红色时下入香料炒10分钟,下大蒜丁和姜丁继续炒10分钟至香味浓郁时出锅,即成*锅底料.

3、不锈钢*锅盆中放少许干辣椒节和干花椒,放入*锅底料、鲜汤、味精、鸡精、老油即可上桌,烧开即可烫食各种荤素原料。

重庆鳝鱼*锅制作关键:

1、炒料是最关键的,时间一定要掌握好,炒料时一定要用小*,时间不够炒不出香味,*力大了颜色发黑。香料和豆瓣酱都需要用小*长时间加热才能使其香味渗透出来。

2、烫食鳝鱼时;时间不能烫得过久,要以刚熟为佳。要选用新鲜的鳝鱼,要带血液,不能将血洗掉,否则不鲜。

3、可根据客人的不同要求来配制各种荤素原料供烫食。油碟可用香油蒜泥碟、青椒香菜碟等,也可根据客人需要配来油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