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泰式火锅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传统泰式*锅的做法
传统的泰式*锅以酸辣著称,大部分都以酸辣海鲜锅为代表,加入许多天然香料,如香茅草、南姜、柠檬叶、辣椒等,汤头颜色略带金黄,喝起来酸中带甜,味道清香。不过近年来,也有改良式的泰式*锅,汤头从色泽到口味都较为清淡,以老母鸡与白萝卜所熬制而成,高汤清可见底,甘美顺口,而且白萝卜有降*气的功能。至于*锅料则因为泰国海产多,以海鲜为主,蔬菜、金针菇、玉米也很合适。

冬阴功调料:小番茄30克,柠檬叶3片,泰国香茅草30克,泰国鱼露5克,泰国椰浆50克,牛奶50克,白糖6克,泰国黄咖喱酱40克

泰式冬阴功汤材料:新鲜大虾、鲜草菇、南姜、香茅、青柠檬、薄荷叶、香叶、红椒、鱼露、橄榄油、椰奶

做法:

1.虾、草菇洗净,红椒、香茅、南姜洗净切碎,青柠檬切片;

2.起油锅,将大虾放入橄榄油中,炒至粉红色;

3.原锅加水6杯,再加1匙盐及两匙椰奶,将香茅碎、红椒碎、青柠檬片、薄荷叶及香叶放入水中,煮沸后加盖;

4.放入草菇,慢*煮3~4分钟,加入鱼露及鲜柠檬汁调味后即可出锅。

烹饪手记:

1.香茅、薄荷叶、香叶可在燕莎地下超市买到,南姜如买不到可用普通鲜姜代替;

2.辣味的调配*好使用泰国产的香椒膏,如没有可用辣椒油代替;

3.椰奶是视个人口味而加的,喜欢椰香味的人可多加,否则也可用淡奶代之。

配料:香纯的咖喱*锅里有浓浓的椰奶香,那是椰浆、咖喱等各种香料绝妙地运用搭配。当然,泰式*锅中,也有改良式的以特殊香料沾酱为主的清淡口味。

特色:对于喜欢吃*锅的人来说,要改变喜吃辣的口味习惯是件比较难的事,而这种泰式*锅,不仅可以满足你爱辣的饮食口味,而且其本身那种酸酸辣辣的感觉会让你口味大开、欲罢不能。由于泰国菜向来以用天然的香料烹调手艺闻名于世,所以充满泰国风味的*锅,用料很是讲究。

操作:如是清淡而开胃的泰式*锅,都是精选天然健康的泰国料理素材搭配的,表现出*一无二的汤底,既有鸡汤汤底、麻辣汤底,更有香浓咖喱汤底、泰式酸辣汤底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