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锅黄喉鸡火锅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石锅黄喉鸡*锅的做法
原料:牛黄喉100克,鸡腿肉150克,莲藕150克。

调料:青小米椒段25克,鲜香茅3克(切小粒),秘制青椒油50克,山奈2克(切小粒),干青花椒4克,鸡精2克,味精2克,港顺鲜味汁3克,生抽5克,盐适量,鲜汤400克。

秘制青椒油配方制作:

净锅上*入色拉油1000克,烧至三四成热时,放入切成小段的青小米椒约100克,加入八角、香叶、山奈各5克,小*熬制,熬到青椒段变黄、成虎皮辣椒状时即可停*,即成青椒油。这款青椒油中香气浓郁,色为深茶色,冷热菜均可适用。

石锅黄喉鸡*锅的做法:

(1)黄喉洗净剖开,在内壁打上十字花刀,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后入沸水锅内快速飞水,捞出备用。

(2)鸡腿肉切小块,用生粉5克、蛋清10克、老抽、盐、胡椒粉少许,码味上色后入六成热油中拉油至熟。藕切成小块,汆水后放入烧热的石锅内垫底。

(3)锅内下入秘制青椒油30克,下山奈粒、香茅粒煸一下,下入鲜汤,入鸡块和黄喉块一起煮开,调好味后倒在石锅内。

(4)另起锅入剩余青椒油,先将干花椒煸香,淋在石锅内,然后用少许余油将青椒段编至断生浇上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