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火锅鸡的制作方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锅鸡的制作方法1、此菜由客人去鸡栏里挑选活鸡,现杀现制作,而且用灶台、柴*炖制,一锅炖一只,**口味。2、制作时,选用猪油和色拉油混合,先将大蒜..

1、此菜由客人去鸡栏里挑选活鸡,现杀现制作,而且用灶台、柴*炖制,一锅炖一只,**口味。

2、制作时,选用猪油和色拉油混合,先将大蒜炸黄,这样烧出来的鸡肉颜色金黄,而且很香滑嫩,比只用色拉油制作的效果要好很多。

3、以前炖鸡一般放木耳或者香菇、土豆等,而他们用的是油炸腐竹(把干腐竹炸一下再泡软,无论怎末烧口感都比较筋道,如果不炸,烧后会比较软榻)。

4、一般店里的炖鸡多是咸香味,现在他们将期做成猛辣和微辣两种类型,加了辣妹子酱和很多干辣椒段,烧后风味*特,类似湘菜的口味,香滑开胃不油腻,这是吸引客人的重要一点。

原料:农家柴鸡(选用毛重3斤的)1250克,干腐竹100克,鲜豆角100克,红杭椒30克,大蒜50克,大姜20克,大葱15克,花椒20克,干辣椒(切段)50克。

调料:盐8克,味精10克,黄豆酱100克,辣妹子酱20克,海鲜酱15克,蚝油3克,黑胡椒粉5克,猪油、色拉油各75克,高汤1千克。

***锅鸡的制作方法:1、将干腐竹放入五成热的油锅中小*炸到起泡并金黄色,捞出切成寸段,用冷水泡软。豆角同样过一下油,备用。2、将柴鸡杀洗干净,剁成块,飞水。3、锅下猪油和色拉油共150克,烧热后下大蒜炸成金黄色,然后下入花椒、辣椒、大葱、大姜一起炒香,再下入黄豆酱、辣妹子、海鲜酱及鸡块中或煸炒1分钟,加入高汤、腐竹、剩余调料小*炖1小时左右至熟,放入豆角大*收汁。4、然后把地锅馍摆到锅仔周边即可上桌。

特点:农家风味突出,鸡肉筋香,酱香味浓郁。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