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熬制清汤火锅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熬制清汤*锅
有很多人喜欢吃*锅,但是我相信会有一部分人的肚子不争气,吃麻辣*锅会拉肚子,这时候就会想要吃白汤*锅。白汤,即清汤卤,用途也广,如鸳鸯*锅、清汤*锅、滋补*锅等均用此汤,也是重庆*锅的基础汤。其特点是:鲜味浓郁,汤汁较清,爽口适宜,不燥不腻,但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下面将清汤*锅的熬制方法教给大家

熬制清汤*锅分为吊汤、扫汤二个步骤。

(1)吊汤

原料(以食用2500克荤料、2500克素料为例):鸡肉1000克、猪骨1000克、猪排骨1000克、老姜50克、料酒50克

1、将吊汤的原料用清水漂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出一水”后,再用清水洗净。

2、原料放入锅中,掺水5000克,先用大*烧沸,打去浮沫后改用小*吊出鲜味即可。

(2)扫汤

原料:鸡脯肉150克、盐10克、胡椒粉4克、猪净瘦肉200克、味精4克

制作:

1、事先舀出500克吊制好的鲜汤进行冷却。然后将鸡脯肉和猪净瘦肉捶成绒状,分别用250克鲜汤解散肉绒。

2、鲜汤置*口上烧沸,下盐、胡椒,先将猪肉绒倒入汤中,用瓢搅匀,待肉绒浮于汤面时,把锅移至小*上,保持微沸,五分钟后用漏丝瓢捞出肉绒,再次将汤烧沸,下鸡绒于汤中,用瓢搅匀,待鸡绒浮于汤面后,把锅移至小*上,保持微沸,再将鸡绒挤压为一坨,在汤中熬制。上席时,捞去鸡绒,放味精即成。

熬清汤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所选的吊汤原料一定要新鲜、无异味,否则会使汤味不鲜不醇。

2、为使汤能够味鲜味厚,吊汤时应一次加足水分,千万不要中途另加冷水,不然会使味感减弱。

3、千万不可用大*长时间冲吊,这样会将汤冲呈乳白色,而使汤不清了。

4、扫汤的肉绒一定要用冷鲜汤解散,这样也可避免减弱汤的鲜味。

5、在扫汤时应随时去掉汤面的油珠和浮沫。

上述制法,适用于专业*锅店,一般家庭难以做到。家庭制作可采用以下简易配方和制法:取鲫鱼5条,去鳞、去鳃、剖腹,治净,放入锅中,倒入清水2500克,加生姜,用口*慢慢熬制,待汤有鲜味时舀出备用。另用母鸡肉、猪排骨、棒子骨各1000克,入锅加水熬汤。然后将鱼汤、鸡汤混合,加盐、胡椒粉等调料即可。如不专门熬汤,用肉汤、骨头汤亦可,但味稍差。

用清汤需另加胡椒粉、盐、味精以及葱、姜、花椒等,以辅助调味,加的品种及数量可根据*锅种类和食者口味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