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蝎子火锅滋补白汤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羊蝎子*锅滋补白汤的做法
在我们南方,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羊蝎子为何物,其实那指的是羊脊推骨(羊龙骨),因其外形像蝎子而得此俗名。羊蝎子*锅,其肉香嫩不腻,其汤浓香不膻。当羊肉吃完后,还可涮烫别的荤素原料。今天特色*锅网要介绍的是一改北方餐馆炖的方式,先是直接用蒸箱蒸制,然后再入锅焖制成莱,这样既**了羊蝎子的原汁原味,也使成莱的口感更为细嫩。

滋补白汤锅配方

原料:羊蝎子1500克,羊棒骨500克。

调料:盐15克,味精10克,鸡精5克,大枣10克,枸杞5克,,老姜片50克,大葱片100克,蒜苗花15克,香菜25克。

香料:当归3克,白蔻5克。

滋补白汤锅制作方法:

1.把羊蝎子剁成大块,与羊棒骨一起先漂净血水,再入沸水锅里稍烫一下,捞出来后放不锈钢盆里,再加上姜片和葱段。

2.锅里掺水烧开,待加放盐、味精、鸡精及香料调好味以后,灌入装有羊蝎子的盆内,放上香菜20克,送入蒸箱,旺*蒸2小时再停*焖1小时,取出来拣出羊蝎子和羊棒骨,原汤过滤出来待用。另把羊棒骨捞出晾冷后,锯成两段。

3.把锯好的羊棒骨垫在铜锅底,上面放羊蝎子,再把蒸羊蝎子的原汤烧开调好味,灌入铜锅内,撒上大枣、枸杞、蒜苗花和香菜,配炉子上桌点*便可食用。

说明:铜锅里配羊腿骨,是为了让滋补汤锅的味道更加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