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参观国内最大非转基因食用油供应商金龙鱼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据介绍,大豆压榨后,油脂当中的副产品经过加工制作出大豆卵磷脂、大豆浓缩蛋白粉、大豆分离蛋白粉、功能性浓缩蛋白粉、烘焙蛋白粉、组织蛋白粉、水解蛋白、脱脂豆粉等系列产品;同时,用在中和过程中所产生的皂脚做酸化油,并进一步加工成生物柴油或作为油脂化工的原料。

而在制作分离蛋白过程中所产生的蛋白废水,经过厌氧发酵处理后每年可产沼汽450万立方,可生产45000吨蒸汽供给生产使用,相当于每年节约6500吨的标准煤。年发电量可达到540万千瓦?时;发酵处理之后的废水再经过处理后可以达到RO水的标准,可以重新作为生产用水,实现循环利用。

此外,油脂在脱色过程中会添加白土,过滤出来的废白土中会含有30%的油,通过挤压可以压出当中一半以上的废油用于油脂化工行业,每年可回收近1000吨废油,剩下的废土可以掺入到煤炭中燃烧,相当于2000吨的标准煤。这样的一些数据,是以益海嘉里秦皇岛大豆深加工基地为基础,假如全国所有的国产大豆都能实现这样的“循环经济模式”,将为国家节约大量能源。


作为国内粮**业的一份子,由企业带动科研、种植、贸易,形成大豆种植——加工——贸易完整的产业链条,开发大豆价值,实现精深加工,形成大豆产业链条经济模式,是国产大豆行业探索可持续发展之道的必经之路。

标签: 食用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