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菜与纸巾捆绑销售 对消费者的变相歧视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广州海城竹溪名菜有捆绑销售的嫌疑。

爆料的凌**称,自己8月份去海城竹溪名菜消费时,因自己带有纸巾,故询问服务员可否不买售价两元的纸巾,谁知服务员大声丢下一句“不买的话,就不能点特价菜”后冷漠离开。考虑到纸巾比较便宜,凌**将服务员唤回决定购买纸巾。自此之后,她先后几次去该酒楼消费,发现这种现象依然存在。

9日,记者前往海城竹溪名菜,发现情况正如凌**所说。但是,该酒楼菜单上特价菜品不在少数,优惠力度非常大,从3元到几十元不等。以“烧鹅”为例,正常报价40元,而特价的话只需20元。当记者询问服务人员不买纸巾能不能点特价菜时,服务人员称:“不买就得按照正常价格买。”记者询问服务人员这是为什么,服务人员称自己也不清楚,是公司的规定。

就此,记者询问了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的马平川律师,他认为,捆绑式消费没有法律依据,不买纸巾就不能点特价菜,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变相歧视。

标签: 特价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