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有家吃饭可以不给钱的餐厅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吃饭没带*?没事儿,您依然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出餐厅,服务员还笑脸相送。这样的好事不是白日梦,在福州金山榕城广场的一家自助餐厅,您随时可以品尝家常菜,吃完付多付少都行,不给*也没关系。

餐厅刚开张一个多月,只摆5张圆桌。上午8时,已有街坊光临,厨娘许依姐轻快地翻动铲子,小店里满溢鲜香。餐厅旁边的书吧也是同一个**开的,吃饱了,你还可到书吧看书、弹钢琴、打游戏、吃水果,想呆到几点都成,因为这家店24小时不打烊。

****飞是一个室内设计师,刚过知天命之年,前些天,他和伙计们一起动手,在餐厅的外墙上钉了6大排菜架,打算邀客人一起种菜。有时遇到“技痒”的客人,他也邀对方露两手,给大伙炒两道拿手菜。餐厅的客人渐渐多了,**飞很开心,“吃饭是件快乐的事,有*的没*的,都应该享受这个过程。”

当然,快乐是有代价的,餐厅和书吧的月租金高达6万元,这笔开支全由**飞和他的两个伙伴支付。他说,自己常出国,看到老外总给流浪汉送爱心便当,或多买一杯咖啡免费请路人喝,他从中领悟到“付出是快乐的”,于是决定用自己的积蓄,帮更多人学会付出。

每天,有不少客人来蹭饭,**飞总笑脸相迎。在来往的客人中,他注意到有个小伙腿脚不便,常*来*往。闲聊中,他知道小伙学过设计,读书时常拿奖学金,因天生残疾,找工作总碰壁。**飞鼓励他,“残疾不是弱点,会有更多人爱你、帮你。”他劝小伙不要放弃,渐渐地,小伙的话多了,一边找工作,一边在餐厅当义工。

时间一长,不少蹭饭的客人成了义工,他们送来了**椅、洗脸盆、水果,甚至水**,大学生们趁着节假日,赶来刷马桶、擦玻璃,连厨娘许依姐也谢绝了3000元的月薪,每天蹬着电动车,从闽侯赶到金山,变着花样给客人做饭。

队伍壮大了,**飞觉得他的付出是值得的,他说,这家餐厅不知道能维持多久,但他希望自己带个头,让更多人加入“付出”的队伍,因为“善良是可以传染的”。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