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拼白酒大赛惊现拼命三郎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近,社交网络上兴起一股拼白酒风,各地好酒之人纷纷以视频展示好酒量。自上周,视频中的一名男子以10秒钟的速度拼白酒一瓶后,网上相继出现了“二斤哥”、“三斤哥”、“四斤哥”、“五斤哥”,就在26日,河南南阳出现了一位一次干掉6斤白酒的彪男,视频编辑者竟问:“七斤哥”还会有吗?

网上兴起拼酒接力 一人喝掉六斤白酒

这股拼酒风是从“一斤哥”开始的,“豪饮哥”们的故事都发生在酒桌上。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以10秒的速度干了一整瓶白酒,被称为“一斤哥”;紧接着,江苏沛县一名男子一口气灌了两瓶52度白酒;没几天,同样江苏沛县一名男性挑战“二斤哥”,将3瓶同样的白酒灌下肚;但纪录很快又被打破,“四斤哥”出现了,一位据传“李”姓男子将4瓶白酒现场开封后倒入一只瓷碗,仰脖灌下。随后,网上出现了一段名为“河间小伙健哥连干五瓶××酒”的视频,有网友在“河间吧”问他喝完什么感觉,胃疼吗?“五斤哥”回复说:“吐,疼。”

网友们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儿来,河南南阳与江苏徐州丰县各出现一名“六斤哥”,这两段视频风靡朋友圈。在视频中,丰县“六斤哥”朋友激将说如果他能一口气喝六斤白酒,就为他这顿饭买单,并给他3000元现金。随后,朋友们将一箱未开封的白酒倒入大白碗,“六斤哥”真的在两分多钟一饮而尽。南阳“六斤哥”喝得比较痛苦,边喝边吐,但也在7分钟喝完了6瓶白酒。

虽然有网友表示,单凭一段视频很难判断酒中有没有掺假,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但不少网友还是被惊呆了:这还是酒吗?还有网友对他们饮酒后的健康表示担忧。

大量饮酒会致命 日饮不要超二两

肝脏是人体内*主要的代谢器官,各种各样的毒素要经过肝脏来排解。酒精进入人体后,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转化成一种有致癌作用的物质乙醛,如果是少量喝酒肝脏还能代谢掉,但是大量饮酒可导致部分乙醛根本来不及代谢,可直接进入肝脏内“毒杀”肝细胞。

乙醇本身就是一种神经系统抑制剂。如果中枢神经系统被大量乙醇抑制,生命就非常危险了。

一个人酒量大小取决于体内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大多数人这种酶的活性不高。因此,“豪饮哥”们是拿生命在拼酒。

一般来说,每天摄入的酒精在20克以内是相对安全的范围。世卫组织建议的安全饮酒量可以换算为,每天饮用50度酒不超过2两,如果是啤酒,不超过两瓶,且每周至少有两天滴酒不沾。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