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用“外号”取名:一个“擂神”一个“温神”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多前,温**在腾龙大道开了新店,取名“温哥”,后来来了个开*锅馆的邻居招聘加“擂神”,他又重拾旧名,打出了“温神老*锅”的招牌。重庆*锅店铺天盖地,名字也不少颇有江湖味道,可南岸区弹子石腾龙大道上的两家老*锅店,不仅店挨店,就连店名也是“雷光”一个叫“擂神老*锅”,一个名“温神老*锅”。

有好事之人路过,发感叹:如果这条街再开一家*锅店取个“胎神”,就更绝了,偌大个重庆城再也找不到这样的“神殿*锅一条街了!”*锅店名如雷贯耳“擂神”,音同“雷神”,他是中国**中主管打雷的神。俗称雷公。

据《山海经》记载:“雷泽中有雷神,龙身人头,鼓其腹则雷。”近两年好莱坞大片《雷神》用西方的文明演绎了这位力大无穷,使用“铁锥”作武器的**。“温神”,音同“瘟神”。瘟神又称五瘟使者,是中国古代民间信奉的司瘟疫之神,即:春瘟张元伯,夏瘟刘元达,秋瘟赵公明,冬瘟钟仕贵,总管中瘟史文业,是传说中能散播瘟疫的恶神。也比喻作恶多端、面目可憎的人或邪恶势力。31日,记者来到南岸区弹子石腾龙大道2号看到,“擂神老*锅”、“温神老*锅”两块照片夺人眼球。

尽管两家*锅店不再主干道,但随便在弹子石一带向路人打听,男女老少都能给你指指路,有的人没有吃过,只是偶尔路过,但这样如雷贯耳的店名,给人的印象那时相当的深刻!两家神店境遇不同无论是数九寒天,还是暑热三伏,豪爽的重庆人都喜欢一边烫*锅,一边给朋友联络感情。上周末,重庆崽儿张强来吃*锅,走到“擂神老*锅”看到,店里已经没有了坐位。

张强四处逛了逛,看到旁边也有一家规模相当的老*锅,本想进去了解哈,被一朋友拉着住,朋友指了指头顶,“你看这个名字‘温神老*锅’,我们还是等等吧!”在对面药房上班的熊大姐告诉记者,“温神”开了一年多了,她去吃过1次,后来旁边开了这家“擂神”,她觉得这个名字霸道得多,因此经常光顾。“其实,我觉得味道两家都各有特色。”熊大姐说,反正她跟朋友们现在喜欢进“擂神”。30日17点,两家店的伙计几乎同时开门作准备,不到18点,“擂神”迎来了第一桌客人,是旁边开茶楼的**跟朋友来用餐。“擂神”的伙计忙完厨房的事,开始来外面摆桌端锅,“有客人打电话顶了桌18点30分来。”一伙计说。而此时,旁边的“温神”还不见客人的影踪。20点,正是一天*锅业务最旺的时候,“擂神”店两层楼灯*辉煌,一层4张桌子坐满了,二层6张桌子坐了一大半。“温神”店同样是两层楼,一楼有6张桌子没坐满,二楼光着灯,可以推断没有安排客人。

取店名皆因“外号”食客们都很好奇,为何这两家老*锅要取如此*辣的名字。“擂神”的**是一个30岁的年轻人,姓肖,开越野车擂坡坡是他最喜欢的运动,也是他最大的爱好。今年3月,肖**跟姑妈联手做生意,盘下了一个店面准备经营*锅,“重庆的*锅街头巷尾到处都是,怎样才能一炮而红呢?”他左思右想,他在自驾越野圈有一个响亮的外号“爱擂坡的神经病”,朋友们简称“擂神”,“我希望也能成为*锅届的擂神,”于是他跟姑妈商量开个“擂神*锅店”。姑妈希望侄儿不要花太多的时间“玩物丧志”,“把他的爱好把事业结合起来,也不错。”因此很爽快地答应了。那“温神”又是怎么来的呢?听说,这家**姓“温”,在南岸经营老*锅已有一些年头了,过去的老店名字也叫“温神”,这个名字也是**的一帮兄弟伙送他的外号。可能他觉得名字喊起来响亮,因此就取成了*锅店名。一年多前,温**在腾龙大道开了新店,取名“温哥”,后来来了个开*锅馆的邻居招聘加“擂神”,他又重拾旧名,打出了“温神老*锅”的招牌。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