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餐饮业财务管理制度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要有自己明确的管理制度,只有这样餐饮业才能够越做越强,那么作为餐饮业*为重要的是餐饮业财务管理,那么餐饮业财务管理制度必须要加强,这对整个餐饮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餐饮业财务管理制度中的报销制度 1、报销人员将有关发票粘贴附在"费用报销单"或"货款结算凭据"后,小张票据(如车票)应按面值大小分类呈鱼鳞状附在粘贴联上,大张票据不能胶水粘贴,用大头针或回形针别好为宜。

2、根据原始单据分类按规定如实正确填写"费用报销单"或"货物结算凭据",由部门负责人审查并签署意见后交财务会计审核其附件及内容的完整性、票据的合法性、填写的规范性等,再交总经理审核并签署报销意见:"同意报销(支付)"、"同意报销(支付)多少元"、"不同意报销(支付)"字样。总经理签字时,不得只签姓名,不签意见。3、财务会计有权对违规超支费用和不真实的票据不予报销。

4、出纳凭上述签字齐备的"费用报销单"或"货款结算凭据"支付货币资金。

5、总经理报销费用必须经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签字认可,其所报销费用不得让他人代报,否则财务室有权不予报销;总经理助理报销费用,必须经总经理签字认可,否则不予报销。若有违反,对报销人、出纳各处以报销金额20%(但不低于50元/人)的罚款,并退回违规所得。

6、餐饮业财务管理制度的报销程序。 经办人填写"费用报销单"或"货款结算凭据"--部门负责人签字--财务会计签字--总经理签字--出纳复核报销。餐饮业财务管理制度的借款制度 为了加速酒楼流动资金周转,**日常经营的正常开支,规范借款程序,特制定本制度。1、采购员和吧台收银员实行定额备用金制度,采购员备用金定额为2000元,吧台收银员备用金定额为3000元。 2、借款实行定额控制,前账不清、后账不借的原则。 3、采购人员应根据批准后的申购单采购货物,当货物金额超出其定额备用金时,应正确填写借款单,经财务会计审定、总经理签字批准后在出纳处借支。 4、其他人员因公借款时,应填写借款单,经部门经理签字,财务会计审核,总经理签字批准。

标签: 餐饮餐饮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