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主打食谱 教你做最好吃的肉皮冻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肉皮冻是一种根据猪皮为原料加工的高蛋白质肉制品,其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全。小编在圣诞到来之际给大家分享这道肉皮冻做法,大家没有事做的时候可以试着做一下这道菜。

肉皮冻做法,肉皮冻食材准备

主料:猪皮(适量)

调料:八角(适量)、小茴香(适量)、桂皮(适量)、酱油(适量)、精盐(适量)、香叶(适量)

肉皮冻做法步骤

1 生猪皮,洗净,切长段。

2 把猪皮段放在锅里,大*煮开,等猪变色后捞出。一般是煮5分钟。

3 把猪皮晾凉,用小镊子拔净残余的猪毛。

4 用刀把猪皮上的油脂刮净,这样做出的肉冻透明剔透。

5 把油脂刮净的猪皮,用刀切细条。

6 锅里坐水,把猪皮条放在锅里大*煮开(主要是去掉猪皮上的残余油脂)。

7 水开后捞出猪皮。

8 把准备用的调料用纱布包好。

9 锅里重新加清水,把猪皮条倒入锅里,放上调料包,大*煮开后用小*煮1~1.5小时,*后倒入酱油,加精盐再煮开即可。

10 等猪皮汤凉后盛到准备好的容器里。(分多次盛入,可以让猪皮在肉冻里均匀不沉底),把盛好的容器放在窗台上,自然冷冻。

11 吃肉冻的方法个人都不同,料汁根据个人喜好调制即可。把蒜蓉、姜末放在小碗里,倒入陈醋拌匀。

12 倒入酱油或生抽,香油调匀,倒在切好的煮肉冻上即可。

看了肉皮冻做法介绍,赶快回家试试吧,这道菜特别适合现在做,并且**不用担心冷冻的问题哦。猪皮价格便宜,会做就超值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