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从重庆坐高铁去香港 未来仅需6小时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贵广高铁本月底通车,这将成为一条重庆快速出海的大通道。重庆到香港高铁通车时间预计本月底,今后重庆人坐高铁到香港,重庆到香港高铁时间仅需6小时。小伙伴,以后到香港你选择乘飞机还是坐高铁?

据铁路部门消息,贵广高铁拟在12月26日开通运营。贵阳至广州的时间将由原来的20多个小时缩短到4小时。

贵广高铁通车对重庆市民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贵广高铁不仅将与京九线(北京-九龙)贯通,还将与正在建设的渝黔新线相连,成为一条快速出海大通道。

目前,渝黔新线正在抓紧建设,预计2017年完工。届时,市民从重庆坐高铁去香港,重庆到香港高铁时间仅需6小时。

*车北站北站房*快25日完工

新站房

昨日,重庆*车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指挥部介绍,*车北站北站房*快将在25日完工交付使用。目前,北站房预计投用的时间为12月31日,也有可能提前或延后。

重庆北站北站房即将投用,明年在重庆北站坐*车也将会有变化。昨天中午,晨报记者在重庆北站老站房——南站房和新站房——北站房,进行了一番打探。

车票写明进站地点

市民王军买好了2015年2月1日重庆到北京的T10次车票,取票时,发现车票上除了标有“重庆北站”之外,还专门加上了“南广场进站”字样。

在*车北站广场,晨报记者看到车站大厅顶部的标牌已经更新为“南广场”。这意味着,重庆北站很快将分南、北两个部分。即将投用的重庆北站渝利站房,将是重庆北站北站房,站外广场即为北广场。而老重庆北站则为南站房,站外广场即为南广场。

去北广场在**寺下轻轨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相隔并不算近。因此,乘客坐公交或轨道到重庆北站,也要先弄清楚在哪里下车。

如果你在南广场进站,乘坐轨道3号线时,应该在重庆北站下车;到北广场,则应在**寺站4号出口出站。

北广场的进站大厅距离轨道出站口约500米,中间的道路以及北广场地下部分目前都在施工。晨报记者实地体验,从重庆北站乘轨道3号线到**寺,大约5分钟。步行出站到达北广场也需要约5分钟。

北广场也配套新建了公交枢纽站,并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公交枢纽站距离北站房主楼仅100米左右。北广场与南广场的两个公交枢纽站之间还会开通摆渡车。

坐动车都改在北广场进站

北站房将承担新增开行图定动车起点站的功能。根据成都铁路局安排,重庆北——宁波D658/5、D656/7次,杭州东——重庆北D2246/7、D2248/5次,上海虹桥——重庆北D2212/3、D2214/1次,成都东——上海虹桥D638/5、D636/7次,杭州东——成都东D2262/3、D2264/1次将停靠北站房。

另外,重庆北——宜昌东D2266/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重庆北——汉口,也将在北站房发出。其余往来重庆的动车也将停靠北站房。以后乘客乘坐动车**从老重庆北站进站,而是在北广场进站。

北站房将刷磁卡票进站

北站房采用了一些新设备,进站乘车将更加方便。

比如,检票口都安装了自动检票的进站闸机。配合今后采用的磁卡车票,乘客像坐地铁一样直接刷票进站,非常方便。

新快线

明年往返重庆的动车票 *快今天才会预售

由于列车运行图还在调整中,成都铁路局部分车次预售票还未正式开始发售。

这几天,正是春运*车票*票高峰期。很多人都忙着*票,甚至屯票。可是,也想坐*车回家的余硕却只能看着12306网站干着急。原来,余硕想坐动车从重庆回上海。他每天都关注12306网站,结果根本查询不到动车车次,更别提买了。

余硕的遭遇并不是个案。截至昨**午4点,明年1月1日起至*长预售期时间内的所有往返重庆的动车票,均无法购买。这也急坏了很多跟余硕一样想坐动车回家的乘客。

明年往返重庆动车票还未开售

28岁的余硕三年前从上海来重庆工作,往年都是坐飞机回家过年。今年,重庆开通了往返上海的动车,余硕想体验一下,结果却遇到了麻烦。

“根本买不到票。”余硕想买腊月二十七(2015年2月15日)D2218或D2208次动车,结果却发现没有票。起初,余硕以为是票卖光了。后来,他查询了之前几天的车票,发现同样没有票卖,而且连动车车次都查询不到。只有三趟“K”字头的列车在售票。

余硕连续关注了几天重庆去上海的动车票,结果都无法查询。“实在买不到就只有买机票了。”余硕很着急也很纠结该如何回家。

这段时间,很多人也和余硕一样着急。因为,明年元旦期间重庆往返成都的动车票,同样买不到。

晨报记者查询了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12306电话,还到*车北站售票大厅窗口查询。结果发现预售期内明年所有往返重庆的动车均无法查询,也没有预售车票。

运行图调整,*快今天起预售

“怎么回事嘛,还不卖票,都要急死我了。”昨天中午,市民小李在*车北站售票大厅窗口显得很着急。

“现在搞得元旦节去哪里耍都定不下来了。”小李向售票员埋怨道。这段时间,在售票大厅经常听到类似的埋怨。“现在还在调图,请再耐心等待一下。”售票员解释说,目前,明年1月1日起至预售期内的所有动车车票均没有在任何渠道销售。

昨日,成都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也解释了原因:“目前,列车运行图还在调整中,成都铁路局部分车次的预售*车票还未正式开始发售。运行图调整需要牵涉的工作太庞杂,都需要通盘考虑,重新调整运输布局,*大限度满足庞大的出行需求量。”

*车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涉及到新增和停运部分动车车次,明年动车票开售时间还没有确定,*快可能将在今天起预售,请市民密切关注12306网站。

不妨*动车票“曲线”回家

明年的动车票还没有开始预售,虽然这急坏了不少人,但是也让不少人暗喜。

“我还等着*动车票回来哦。”在上海上班的重庆崽儿刘舰,这几天都在12306手机客户端时刻关注着上海到重庆的动车票。

刘舰想买腊月二十八(2015年2月16日)回渝的*车票,结果当天车票刚一开始预售,就被一*而光。现在,2015年2月16日上海至重庆的四趟普通列车车票均已售罄。刘舰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即将预售的动车票上。

除了上海,杭州、厦门、武汉等地都有往返重庆的动车。同时,想要购买北京、广州、深圳等一些热门城市回渝车票的乘客,也可以考虑买高铁和动车车票“曲线”回家。

目前,明年2月以后的北、广、深等地回渝车票已经售罄。乘客可以考虑*北京、广州等地到武汉、汉口的高铁列车。等动车票开始预售后,再*武汉、汉口回渝动车车票。

渝昆高铁2020年将建成 重庆3小时到昆明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目前,渝昆高铁正由我省和四川、重庆共同申报国家立项,争取纳入十三五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

全长:约700公里

施工:预计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

线路:新重庆站—沙坪坝—江津—永川南—泸州—江安—宜宾—高县—盐津—彝良—昭通—会泽—东川—昆明南枢纽站。

作用:如按照目前高铁250~300公里的时速,700公里的距离大概3小时左右即可互达。

标签: 高铁重庆高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