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神秘起源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的由来是怎样的呢?圣诞节是**徒纪念耶稣的诞生的节日,是一个西方的节日,但是近年来,它却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所接受,并且渐渐被赋予了许多中国式的特色和内容。但是还是很多人对于圣诞节的由来还是不很清楚。

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据说当马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于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这便成了*初的圣诞节的由来。

说到圣诞节的由来。教会开始并无圣诞节,约在耶稣升天后百余年内才有。据说:**个圣诞节是在公元138年,由罗马主教圣克里门倡议举行。而教会史载**个圣诞节则在公元336年。由于圣经未明记耶稣生于何时,故各地圣诞节日期各异。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罗马教廷定12月25日为圣诞节。公元1607年,世界各地教会**在伯利恒聚会,进一步予以确定,从此世界大多数的**徒均以12月25日为圣诞节。其实哪**并不要紧,重要的是应该知道它是为纪念救主耶稣降生。

所以大家也不能只是简单的过过圣诞节,也要能够知道圣诞节的由来是怎样的。

标签: 圣诞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